•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6000元工钱未给 中石油六建分包商称只拿到15万工程款
  • 6000元工钱未给 中石油六建分包商称只拿到15万工程款

    时间:2019-11-15 18:46:04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1月15日讯 “半年了,到现在也没给付工钱。”近日,武先生反映,他今年5月份在中石油六建的一个海洋石油平台做焊工,做了一个月,分包单位至今没给工钱。分包单位的周经理则告诉信网,给中石油六建干的活总额60万左右,现在只给15万,他手下60多名工人都没拿到工钱。对此,中石油六建的马经理表示,周经理是总包单位下的分包单位,干的活占比很小,而工程款已经付了两期,占总额的40%,足够支付工人工钱。

    工人半年没拿到工钱

    2019年4月份,武先生给中石油六建的一个海洋石油平台做焊工,他告诉信网,当时工程分包单位周经理许诺他每天工钱300元,一天干8个小时。“我4月份干了几天,5月份干了一个月。”武先生说,后来因为秋收,他要回老家,就辞掉了工作。

    “本来说是押一个月工资,现在4月份的几百元给我了,5月份的一直没给。”武先生说,5月份的工资一共6000元,为此,他多次找分包单位负责人周经理,但是一直没能拿到工钱,“只答应说给,后来就一直拖着。”

    武先生说,他除了找分包单位之外,也跟中石油六建联系过,但也是没有下文,工钱拖到现在也没拿到手。

    分包单位称只拿到15万工程款

    11月14日,分包单位周经理告诉信网,今年5月份给中石油六建干的活,当时自己手底下有60多人,到现在只拿到了15万的工程款,“总额60万,只给了15万,因为我们主要是轻工,这个钱大部分都是工人工资。”周经理说,由于后续的钱没有拿到,导致了现在没有钱给工人发工资。

    周经理说,他曾多次找过中石油六建,但一直没拿到余款,“按说这笔钱应该早就给结清了。”说起为何至今没结清余款时,周经理表示他也不清楚,“我们也去找过,答应了之后却一直不给。”

    中石油六建:已经付的足够发工资

    对此,信网通过武先生提供的电话联系到了中石油六建青岛分公司的马经理。他否认了未给工钱一说,他表示,周经理并非工程的直接分包单位,并且干的活占比非常小,“我们已经付了两次款了,第一次付了15%,第二次付了25%,足够支付工人的工钱。”马经理告诉信网,总工程款一共分5次支付,目前正准备支付第三次。

    此外,马经理告诉信网,周经理承包的活没干完就撤走了,为此,中石油六建又重新找人继续干剩余的工程量,增加了不少成本。而对于武先生的工钱问题,马经理表示,会记下来让其他工作人员再继续跟进一下。

    对于此事,北京大成(青岛)律师事务所的随鹏飞律师表示,从法律上来说,武先生可以向分包单位索要,也可以向中石油六建索要,“一般地拖欠工资是向分包单位要,如果各执一词,中石油六建肯定有相关的票据,可以提供付款证据。” 信网记者 杜杲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