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线上普法让即墨企业安心战疫
  • 线上普法让即墨企业安心战疫

    时间:2020-02-10 14:24:5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10日讯 “高律师,春节延长节假日也结束了,我们还没办法复工,员工工资怎么发?”“目前物流运输情况不明,因第三方原因导致订单不能按期交付,怎么办?风险怎么规避?”“高律师,疫情结束后,如果周末、节假日安排补班赶订单的话,工资支付有什么标准?”……

    /

    ( 来源:即墨区委宣传部)

    2月9日下午,青岛市即墨区北安街道企业微信群里所有人突然被点名,一条“下午2:30.群内开展‘线上普法大讲堂’宣讲”的通知,让群里突然热闹起来,该街道邀请律师进“群”授课,为中小企业在线答疑,切实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

    针对疫情期间中小企业急需法律支持的情况,北安街道聚力打造亲商、惠商、安商的营商环境,致力于做企业的服务人、店小二。“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企业复工要求相当严格。”经贸办负责人徐晓杰说:“尤其是对于缺少法律顾问的中小企业来说,法律需求更强烈,我们希望能给待复工企业更多的帮助,让企业在疫情结束后迎来快速健康的发展期。”

    在线上教学中,律师针对目前疫情防控进展,通过前期调研了解的企业待工情况、法律需求,有针对性的制作了演示讲稿,通过截图发送至群里,内容全面,条目清晰,解答详尽。课程进行过程中,其他企业成员随时回应,并在课后进行线上互动。

    “每个企业的生产项目和订单方各不相同,在实操上也会遇到不同的状况,这节线上普法课不仅给我们企业提供了一个学习机会,更多的是一个交流平台。”待复工企业万诚锚链董事长仲辉表示:“让企业负责人提高法律意识,规范流程,规避风险。让企业员工安心在家,无后顾之忧。”

    只有知法,才能守法。随着疫情的发展,相关的法律法规正陆续出台,让更多的企业了解法律、遵守法规,能够最大化保障企业在疫情影响下的合法权益,也是保障后续企业顺利复工生产的关键。下一步,北安街道将积极对接司法局、总工会、贸促会等部门,定期对企业进行相关的法律法规普及宣讲,更好的为企业提供公益援助和服务。信网记者 张孝鹏 通讯员 刘耀泽 于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