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疫情“阻击” 军人本色 ——张家楼镇北寨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抗“疫”工作纪实
  • 疫情“阻击” 军人本色 ——张家楼镇北寨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抗“疫”工作纪实

    时间:2020-02-16 15:28:34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16日讯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青岛西海岸新区张家楼镇北寨村退役军人赵锡来主动请缨,组建“张家楼镇北寨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并担任队长,崔坤福、吕焕德、吕增波等退役军人踊跃参加,以军人高度的责任心和特有的坚韧,时刻以保护村民的生命安全为己任,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奋力抗疫“真战士”

    “若有战、召必回”!自疫情发生以来,赵锡来带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勇于负责,担当作为,积极参加疫情防护宣传、值班值守、入户排查、喷洒消毒等工作,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清运垃圾40余车,值岗值勤60人次,累计消毒3000余平方米,检查登记车辆、人员200余次。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退役军人,队员们不计报酬、不辞劳苦,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

    ( 来源: 青岛西海岸新区宣传部)

    耐心服务“真感情”

    根据疫情需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协助村两委对确诊患者陈某某的接触者进行摸排,共计摸排出57人接触者。对接触者们进行疫情宣传,摆事实,讲道理,用真情感化他们,赢得了理解和支持,实现了接触者们全部主动配合居家隔离。协助村委送口罩、测量体温、消毒,帮助居家隔离者购买生活必需品,讲解防护知识,打消疑虑,保持了他们在隔离期间情绪稳定,促进了北寨村疫情防控工作扎实稳定有序开展。

    /

    ( 来源: 青岛西海岸新区宣传部)

    爱心回馈“真性情”

    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用一颗颗火热的爱心温暖着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干部群众。北寨村退役军人赵锡强捐款5000元用于抗击疫情。他说:“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北寨村的村民,我自愿在疫情期间捐助。我们万众一心,打好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赵锡强朴实的话语,体现的是一个军人的情操。退役军人赵锡来、崔坤福等同志也纷纷捐赠了茶叶、草莓等物品,拳拳之心,一览无余。

    北寨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踊跃冲锋在前,体现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品质,像一面鲜艳的军旗,飘扬在奋力抗战疫情的战场上,鼓舞着广大群众奋战!信网记者 岳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