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山东对口支援黄冈五县(市)确诊患者清零
  • 山东对口支援黄冈五县(市)确诊患者清零

    时间:2020-03-14 18:08:44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4日讯3月13日下午,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最后两名新冠肺炎患者在该县人民医院雷焱山应急病区治愈出院。这标志着山东医疗队对口援助的黄冈市所属武穴市、浠水县、蕲春县、团风县、黄梅县五县(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清零。

    13日下午四点半,在雷焱山应急医院医护人员的护送下,新冠肺炎康复者吴梅花、王再琴走出雷焱山医院感染病房,康复出院。据介绍,吴梅花、王再琴先后在黄梅县人民医院和雷焱山应急医院接受了34天、 29天的精心救治,最近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都为阴性,肺部吸收影像明显,体温等其他各项指标均恢复正常,符合出院标准。

    走出应急医院的病房,收到医护人员临时就地采摘的野油菜花,重获新生的两人万分激动。黄梅新冠肺炎康复者吴梅花告诉记者:“今天非常高兴,心情特别激动,感谢我们黄梅政府,感谢山东医疗队,感谢我们黄梅的医生,真正是对我们精心治疗,心里特别感谢。”

    另一名新冠肺炎康复者王再琴康复患者也表示,非常感谢山东的医疗队,一直以来对我们非常好的照顾。

    据了解,黄梅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84例,累计病亡9人。自1月20日,县人民医院收治第一例疑似病人,50多天来,黄梅县医护人员和山东援梅医疗队46名队员共克时艰,全力救治病人,初步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攻坚战。

    山东援梅医疗队队长孟宪卿心情也是十分激动:“在这种时刻,我的心情也很激动,在这里我也想感谢咱们黄梅县委县政府,还有县人民医院,包括所有黄梅县的人民,对我们的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这是咱们共同的成绩,共同努力的结果,谢谢大家。”

    黄梅县人民医院院长梁辰表示:“经过50多天的努力,我们集全县医护人员的力量,和山东医疗队共同战斗,实现了确诊病人、疑似病人、住院病人清零,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我们的抗击疫情斗争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我们下一步要守得住、扛得住、不放松,一直要取得这场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攻坚战的最后全面胜利。”

    闪电新闻记者 孔冠军 刘洋 孙希磊 李淼 通讯员 黄梅台 毛华山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