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15日起山东还有大风降温天气 最低温零下3度
  • 15日起山东还有大风降温天气 最低温零下3度

    时间:2020-03-14 18:10:09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春冬交替季节,气温跌宕起伏。连续多日升温之后,13日,受冷空气影响,山东迎来气温大“跳水”,济南、潍坊、菏泽、济宁等多地气温最高降幅达10℃左右。上一轮冷空气影响逐渐式微,本周末山东以晴朗天气为主,气温稍有回升,半岛地区仍有大风,阵风6至7级,需注意防范。预计下周山东仍有冷空气影响,还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本周末,山东大部都是晴朗天气,气温稍有回升。”据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未来三天,山东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除14日清晨,半岛内陆地区出现-2℃的最低气温外,其他地区最低气温均在0℃以上。

    需要注意的是,15日白天开始,又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山东,但势力较弱,仅对鲁中东部和半岛内陆地区稍有影响。省气象台预报员称:“预计16日早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内陆地区的最低气温将在-3℃左右,其他地区气温仍是略微回升,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最低温在5℃左右。”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6日-17日,还将有一股冷空气造访我国,届时北方地区还将出现大风天气,气温也将再起波动。

    专家提醒,近期山东气温多起伏,公众请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于民星)(完)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