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银河商住楼停车场落闸 业主质疑业主代表“偷梁换柱”
  • 银河商住楼停车场落闸 业主质疑业主代表“偷梁换柱”

    时间:2021-01-22 16:52:08  来源:信网  作者:

    据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报道,近日接到了王女士的求助,王女士称自己经营了一家店铺,位于西海岸新区银河商住楼的一楼,可最近小区出新规划让王女士有了担忧:设置落闸建立停车场,杜绝外来人员进入小区,这会不会影响生意呢?

    据了解,王女士在西海岸新区银河商住楼一楼的网点房经营着一家店铺,在2020年11月份的时候,小区其他业主自发选出了业主代表,提议要在小区停车场门口建立道闸,不让外来人员把车开进小区,王女士担心这样的行为会影响自己家的生意。王女士介绍银河商住楼一楼和二楼都是商铺网点,每家店面门前都有自己的停车位,但是经常车满为患,而在小区的侧面,有一个入口,也就是小区住户进入小区的出入口。

    ( 来源:生活在线栏目截图)

    “以前客户都是在楼前面找不到停车位,就把车停到楼后面的小区里,现在小区停车位一封闭,客户找不到停车位,都不愿来消费了。”除了担心生意受到影响以外,王女士对停车场被封闭起来这件事也有质疑,“这一伙子人把小区后院给封起来了,一人集资1400块钱,不交钱的业主不让进,我们一是对这个1400块钱支出是有质疑的,现在有很多没交钱的人,也不让进小区。”王女士说。

    现在,王女士等商户对产生的5位业主代表产生了质疑,王女士说他们当时授权的是地铁赔偿,签的也是地铁赔偿,因为在2020年10月份的时候,小区因为受到地铁爆破影响,曾选举3位业主作为代表和地铁公司谈赔偿,因此业主们都在授权表里签字了,但是自己对选举5位业主代表的事根本不知情,关于授权业主代表的表格,王女士怀疑对方“偷梁换柱”了。王女士说:“当时没给你看第一页,人就给你说地铁授权签的字。后来就偷梁换柱,换了个内容。他现在拿着空白的内容,那上面既没体现是哪5个人做代表,也没有体现授权日期。”

    ( 来源:生活在线栏目截图)

    随后,记者见到了小区5位业主代表之一的陈先生,陈先生表示:“所有楼道的落水管,后期我们要更换,所有小区内部的监控,道闸设备,整个的屋里的摄像监控设备,这都是我们小区业主自治,每家每户凑的钱。物业做他们的工作,但我们现在小区自治,自行管理,我们授权内容都很清晰。而且我们在群里财务都是有公示的,也都有详细的说明。”另外对于王女士质疑的“偷梁换柱”行为,陈先生表示,当初代表业主和地铁协商结束后,又在群里公示过再次签字的内容,并不存在偷梁换柱的行为,也不存在空白委托书。

    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瑞源物业办公室,瑞源物业俞经理说:“他提供了业主的签字,人家根据物权法规定,有双三分之二签字的参与率,四分之三的业主同意签字,就可以同意业主自我管理公共区域的部分改动。”俞经理表示目前根据掌握的信息,业主代表拿出了授权委托书,根据法律规定物业已经没有停车场的管理权了。

    那么业主取得停车场管理权的程序合法吗,业主的授权委托书又是否合法呢?行动员电话联系了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办事处物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从程序上来说并不合法,5位业主代表提供的材料也并不完善,因此停车场落闸并不合法,具体情况还需要再进一步核实,生活在线将持续关注。整理自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