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国家级大咖来当裁判 “小神龙杯”国际象棋锦标赛完赛
  • 国家级大咖来当裁判 “小神龙杯”国际象棋锦标赛完赛

    时间:2021-04-20 21:57:18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20日讯 4月18日,2021年青岛“小神龙杯”国际象棋锦标赛顺利举行,近百名小棋手按照国际象棋标准竞赛规则进行了一下午的鏖战,五个组别的前三名选手捧得了金灿灿的奖杯。国际象棋是一项深受欢迎的智力竞技运动项目,在青岛也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和环境,更有无数知名国际象棋棋手从青岛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级的赛场。

    (来源:信网)

    比赛在下午一点准时开始。参赛棋手按照年龄分为四个组别,除此还为来自公益课堂的棋手单独设置了一个组别。在幼儿组,年龄最小的参赛者只有4岁,但下起棋来依旧有模有样,五轮比赛坚持下来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虽然这场比赛只是小棋手之间的较量,但是比赛规则是完全按照国际标准来的,包括用棋钟计时,都跟大型正规比赛一样。”小神龙棋类教育俱乐部运营总监伊宝英介绍说,此次比赛俱乐部邀请到多名国际象棋国家级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参与,这些大咖不仅参与比赛评判,也在日常国际象棋的教学中亲力亲为,将多年学习的棋技和棋品传授给学员。

    (来源:信网)

    国际象棋作为一项智力竞技运动,考验棋手的分析判断能力,特别是对青少年来说,能够很好地锻炼逻辑思维能力,提高专注力,并通过比赛锻炼抗挫折能力。近年来,青岛也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国际象棋的学习和比赛,各学校和俱乐部也培养出多名国际象棋全省冠军和全国冠军。

    据了解,为了推广国际象棋,小神龙棋类教育俱乐部从2018年起在幼儿园和中小学开设了国际象棋公益课堂,面向不同年级的学生免费进行国际象棋的普及教学,既丰富了学生的课外活动,也发掘出许多热爱国际象棋运动的学生,为专业团队培养后备人才。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