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云南路小区电梯故障频出 是否换新业主意见不一
  • 云南路小区电梯故障频出 是否换新业主意见不一

    时间:2021-07-23 21:57:4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23日讯 云南路小区2009年建成,是市南区沿海一线配备电梯的高层住宅,小区内54部电梯运行了10余年,已经逐渐步入“老龄化”,大故障没有,小问题频出。有业主反映称,自己几个月前就签署了更换电梯同意书,但一直没有回音。“17号楼的电梯这两天发生好几次故障了,整天小修小补给我们生活也带来很大不便,希望尽快将更换电梯一事提上日程。”信网了解到,更换电梯需全楼居民同意并集资,部分业主不同意是电梯迟迟没有更换的根本原因,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做居民工作,争取尽快推进。

    业主:17号楼电梯近日多次故障

    云南路小区位于市南区西藏路5号,王女士是该小区17号楼的一位居民,生活在沿海一线的她照理应该很幸福,却因为故障频出的电梯,心里总是泛起不安。“小区居住了很多老人,上下楼本就不便,2单元的电梯近日运行时多次产生故障,总是停运维修,给我们日常生活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王女士说道,小区电梯故障频出不是这两天才有的事,“以前几天坏一次,现在一天坏几次,虽然现在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但是如果不引起重视,一定会有大问题。居民早已签了更换电梯同意书,但是迟迟没有更换,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

    中房物业:需要业委会“授权”

    根据业主反映的情况,信网先是联系到青岛中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方工作人员表示更换电梯需要经过业委会授权,但至今还没有明确的答复,“我们也在等。”

    对方称,更换电梯一事是由业委会、社区、物业联合发起的,但主导权在业委会手中。“电梯更换要等业委会授权同意了,然后进行招投标,不是物业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

    随后,工作人员透露称,上周业委会和社区相关工作人员曾开会讨论过此事,但至今仍没有一个具体的方案,更多的情况自己也不了解,需要问业委会。

    根据物业提供的业委会联系方式,信网与负责此事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接线人员否认了物业所说的“授权”一事。至于为什么更换电梯同意书签署了几个月,仍没有开始施工,对方未作正面回应。

    电梯维保公司:3人常驻小区维修

    青岛世胜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维保部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小区有54部电梯,公司安排了3名维修师傅24小时驻小区值守,就是为了能够及时维修。不过,工作人员也透露称,通常情况下,60部电梯只需安排2名维修师傅就足够了。

    那么,为什么更换电梯同意书签署了几个月,仍没有开始施工,对方也予以解答:电梯是否更换、什么时候更换是由全楼业主决定的,需要达到一定的通过率。“有些业主不签字,所以流程走不下去,不过据我了解3号楼的手续基本走的差不多了,马上要更换了。”

    工作人员说,一方面该小区的电梯已经使用了十多年,部分配件不太好采购;另一方面小区靠近海边,电梯板受潮,容易出现一些软故障,不太容易修理。“也希望居民们能理解一下。”

    市南区政府:多方合力加快推进电梯更换

    信网获悉,云南路小区电梯一直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监管的重点,工作人员已督促该电梯使用管理单位青岛中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电梯维保单位加强使用管理与维护保养,业主反映的电梯已于7月9日进行维保。

    针对部分电梯配件老化功能衰退的问题,云南路街道办事处牵头正与物业公司及小区业主委员会进行协调。据了解,更换电梯需全楼居民同意并集资,目前仍有部分居民不同意更换电梯,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做居民工作,争取尽快推进。 信网记者 王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