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约定只收商铺利润抽成 新天地壹号又要增加公摊和物业费
  • 约定只收商铺利润抽成 新天地壹号又要增加公摊和物业费

    时间:2021-07-23 21:57:5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23日讯 “原来定的不收房租和水电费,只抽成,现在又要公摊,每平要50元物业费。”近日,青岛新天地壹号的业主张女士反映,该项目之前宣称买公寓送商铺,开发商原本约定的不收房租和水电费,也没有其他费用,可现在项目建成之后,却要变卦了。且精装修的价格与实际也严重不符,60多平米的房子硬装要24万元。开发商青岛龙双置业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宋经理表示,目前并非最终方案,要跟业主商量之后才能确定。

    /

     (来源:当事人)

    商铺要增加公摊和物业费?

    2019年时,张女士在西海岸新区的青岛新天地壹号购买了一套公寓,据其介绍,当时周边的平均房价在每平米7000元左右,而青岛新天地壹号则卖到13000元。“这个项目是公寓楼,我们很多业主就是看中了买房送商铺才选择购买的。”张女士说,虽然房价贵,但开发商打出了买房送商铺的营销策略,因此,张女士才在该项目购买了一套60多平米的公寓。

    张女士告诉信网,当初开发商青岛龙双置业有限公司跟业主们约定经营过程中不收房租和水电费,只对商铺利润进行抽成。信网也从其提供的协议上看到了双方关于该内容的约定,开发商也确实除了商铺利润10%-30%的抽成之外,未提及其他费用。“现在变了,公摊60%,每平米要交50元物业费,这些在之前的协议中都没有提到过。”

    因为开发商的突然改变,引起了大多数业主的强烈反对。业主们对于开发商的出尔反尔认为是“欺骗”。而除此之外,张女士还告诉信网,公寓的装修上,开发商也“欺骗”了业主,“我的房子60多平米,装修费要了24万,而所谓的精装修只是硬装,铺了地板、刷墙、做了电视墙,这些跟24万元的装修款相比根本不匹配。”

    开发商:不是最终方案要与业主商议

    7月22日,信网联系到开发商青岛龙双置业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宋经理。他确认购买公寓赠送商铺使用权没有异议,但商铺运营的配套是不在赠送范围之内的。对于业主反映的公摊问题,宋经理表示,目前不是最终方案,只是征求业主的意见。“过道这些位置肯定会有公摊面积,我们现在也是初步地方案,跟业主们商量之后,得到业主的肯定之后,才能确定最终方案。”

    关于物业费一事,宋经理确认购买公寓赠送商铺使用权没有异议,但商铺运营的配套是不在赠送范围之内的。虽然跟业主的协议中没体现物业费,但商铺后期要正常运营,相应的保洁、保安等物业人员肯定要配备完整。而每平米50元的价格也是初步设想,宋经理表示这个价格也要跟业主商议之后才能最终确定。“我们也是为了保证商场日后能够正常地运转,想要正常运转,配套的物业服务肯定要跟上。”

    “合同中都有约定,业主也已经签了合同。”对于业主反映装修与价格不符一事,宋经理认为,业主在合同中已经对装修予以了确认,入住之后再反映装修不符让他难以理解。据宋经理介绍,前期按照每平米4000元左右的标准进行精装,业主只需要购买沙发和床等基本家具就可入住,“后面考虑到有些业主可能对装修想要更大地发挥空间,就将装修标准降到了2000元左右。”

    律师建议双方协商解决

    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的胡克壮律师表示,双方协议中没有约定公摊面积和物业费的问题确有不妥,“开发商在跟业主签协议时应该对具体内容进行约定,但公摊面积是建筑当中肯定会有的,物业费也是商场运营的保证。既然开发商表示只是初步的意见,建议双方先就此进行协商,确定好最终方案。”

    至于装修与价格不符一事,胡律师认为,房屋精装修应以市场价格为参考依据,如果认为价格过高,业主们有权通过法律途径要求开发商对价格进行调整或者对差价进行退还。

    信网记者 杜杲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