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三座商务载体落地市北 商务区北中心经济隆起带加速崛起
  • 三座商务载体落地市北 商务区北中心经济隆起带加速崛起

    时间:2022-04-22 11:28:10  来源:信网  作者:

     (来源:市北区)

    信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白瑜 首席记者 杜杲燃)一座座鳞次栉比的商务楼宇蕴含着城市发展的新内涵。在青岛中央商务区这片肩负发展使命的热土上,49栋商务楼宇矗立天际,见证了市北区现代化产业新城的蜕变。如今,沿市北区黑龙江路主轴,新经济创新大厦、中启胶建、双山大厦三座新交付使用的商务载体相继签约落地,多点开花,成为中央商务区“空中经济”发展的新载体,“商务区北中心”经济隆起带正加速崛起。

    今年以来,围绕市北区构建以总部经济、数字经济为引领,航运贸易、商务商贸、现代金融、都市工业、医养健康、文化创意为重点的“2+6”特色产业体系,中央商务区管委会高标准布局产业规划,全面实施新一轮楼宇提升计划,以商务区核心区为原点,坚持发展轴“北拓”,打造了都市感强烈的城市商务封面大道。

    作为商务区北部的标志性商务楼宇,位于市北区黑龙江南路177号的和达君玥国际被命名为“新经济创新大厦”。大厦总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厚植于中央商务区开放创新的发展环境,新经济创新大厦明确了新贸易、新金融、新媒体、新科技四大产业方向,致力于打造商务区北部新经济创新引领示范高地。由于地处新都心、浮山后双商圈,且拥有毗邻地铁的叠加优势,楼宇投入运营后,已招引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SMC自动化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在此落户。

    今年一季度,位于黑龙江路47号的商务区重点楼宇中启胶建与厚业控股集团成功签约。依托厚业集团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双方将在产业招商、特色楼宇和亿元楼宇培育打造等方面深入合作,通过深耕创新创业载体及高端服务型办公领域,为楼宇提供全生命周期、灵活多选的办公空间及一站式办公解决方案,引入甲级写字楼服务,以总部经济、数字经济、现代金融等重点产业为招商方向,全力打造商务区北部楼宇经济新标杆。

    随着众多楼宇的建成,“商务区北中心”的商务配套也在日臻完善。今年, 位于福州北路166号的双山大厦引入了咖啡文化与酒店相结合的精品酒店品牌喆啡酒店,有机融合了咖啡吧、文化书吧、艺术品长廊、自助餐厅等时尚体验型元素,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周边业态和商务休闲配套。

    “楼宇建成后,我们第一时间为楼宇配备了楼宇管家,通过与楼宇运营方建立一对一的长效对接和常态化的走访机制,围绕‘产业、资金、人才、技术’四大链条,为入驻企业提供注册落户、产业引导、金融服务等全周期、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让更多的企业能够安心入驻。同时,我们联合全区22个街道开展了楼宇信息摸排,细化楼宇台账,全面掌握辖区商务楼宇(园区)入驻情况,探索租税联动机制,为楼宇经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锚定打造楼宇一流、产业一流、景观一流、服务一流的“商务中心”的目标愿景,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将加速推动CBD、新都心、浮山后三大商圈一体化协同发展,不断优化完善城市配套设施,构建高品质商务组团,稳步推进城市更新、配套升级、功能迭代,加快培育新一批亿元及特色楼宇,助力市北区楼宇经济蝶变发展,为青岛打造现代产业先行城市注入全新动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