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20斤菠萝蜜变9斤 商家称已拆封退换的话需证明是自家商品
  • 20斤菠萝蜜变9斤 商家称已拆封退换的话需证明是自家商品

    时间:2022-12-20 11:21:47  来源:  作者:

     (明明是20斤的菠萝蜜实际却只有9斤。来源:受访者)

    (明明是20斤的菠萝蜜实际却只有9斤。来源:受访者)

    信网12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刘馨)网购是现在很多人都会选择的一种购物方式,但是网购在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出现了很多缺斤少两的问题。近日,家住李沧的王先生从网上购买了20斤的菠萝蜜,回家拆开包装之后,王先生的父亲发现这20斤的菠萝蜜是带着包装才有的重量,单称水果只有9斤多。当王先生就此事联系卖家馨途水果专营店(以下简称“馨途水果”)时,卖家却表示这个菠萝蜜已经拆包了,并不能证明这是他们家的商品,“如果王先生需要换货的话,需要拍一个开箱视频。”

    网购菠萝蜜20斤变9斤 算上包装盒一共20斤

    近日,王先生在购物平台上花40.8元购买了一个20斤的菠萝蜜。快递送到后,是王先生的父亲帮忙拿的,“我一回家,我爸就说水果重量不对,拿电子秤一称水果只有9斤多,带着包装盒才有20斤。”重量差了一半,王先生对卖家缺斤短两的行为很生气,找到对方要求赔偿,“可他们说只能给我3元代金券,要不然就得提供开箱视频,证明水果是他们家卖的,才能给我其他赔偿。”王先生说,菠萝蜜都长一个样,水果上也没有特殊标记,卖家的这一要求分明是强人所难。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信息,信网联系到馨途水果,卖家称:“王先生收到快递的时候没有开箱视频,不能证明水果是我们店里的。万一王先生从外面买了水果故意讹我们呢?”在卖家看来,让顾客拍个开箱视频证明一下是很正常的,而且店内的水果都是自产自销,也从来没有缺斤少两的事。

    王先生希望商家能给一部分赔偿,但是商家却认为错误不在自己。后来王先生向平台求助,平台表示需要王先生提供好相关证据,之后会介入和商家沟通。

    馨途水果所在的三亚市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已经接到了王先生的投诉,这件事情需要王先生保存好相关证据,我们会介入调查。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相关信息,按照‘谁销售谁负责’的原则来处理,遇到这种情况消费者索要赔偿是很正常的,平台也有责任负责双方的协商调解。如果消费这还是不满意,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继续求助。”

    关键词:菠萝蜜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