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信号山:中建东孚物业违规被罚,屡禁不止是因罚金太少?
  • 信号山:中建东孚物业违规被罚,屡禁不止是因罚金太少?

    时间:2022-12-20 11:20:37  来源:  作者:

    近日,青岛市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信息公示平台公示了一则处罚公告:2022年9月1日,因在锦绣城悦园小区地下车位未履行环境卫生责任且拒不改正,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上海中建东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作出了罚款3000元的处罚决定。

    早在9月16日,上海中建东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就被行政处罚了1000元,决定文书号为青黄综法罚字〔2022〕第202203761号,违法事实为上海中建东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是锦绣城雅园二期小区的物业服务单位,2022年7月7日,经查发现该小区存在暴露垃圾,乱堆乱放情形,此前执法人员已责令其进行整改,当事人在限期内未进行整改。

    经查询,这两家公司皆为上海中建东孚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这短短几个月间,上海中建东孚两家下属公司皆因未履行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且拒不改正连续被查处,折射出中建东孚作为央企,管理上对于违规行为的不重视和社会责任感缺失。

    或许几千元的罚款,对于中建东孚这样的大企业来说如隔靴搔痒,完全不在乎。毕竟,作为央企地产大亨,在地产开发商早已赚得盆满钵满。

    可除了物业管理不到位外,在地产项目建设上也让人忧心忡忡。而在2021年11月,市民王女士反映,自己在胶州的空港澜庭美地小区的新房子刚装修好,就因为消防栓漏水问题导致门框、墙面、地板、柜子都泡烂了。今年6月,即墨中建尚溪地美也曾有业主反映自2013年交房以来,缝雨天窗和房顶就存在漏水情况,甚至是屋外大雨,屋内小雨的“水帘洞”奇观。而这,都是中建东孚开发的“优质”楼盘啊!

    面对着上海中建东孚屡屡出现的问题,我们不得不去质问:作为央企,上海中建东孚回馈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去哪儿了?社会责任感去哪儿了?一手好牌,莫要打烂!

    信网评论员 岸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