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丽馨苑墙皮脱落砸坏车辆 业主希望尽快维修
  • 丽馨苑墙皮脱落砸坏车辆 业主希望尽快维修

    时间:2022-12-21 10:31:14  来源:  作者:

    信网12月21日讯(记者 李鑫邦) 随着城市化建设加速,大批楼房拔地而起,目前不少楼房的楼龄已达10年之久,很多老楼逐渐出现外墙开裂及脱落的情况。家在青岛丽馨苑的业主孙先生便遭到了外墙皮的“袭击”,脱落的墙皮直接击中停在车位中的车辆。四方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房屋已经过了保修期,所以目前正在落实有关房屋维修基金的问题,对于墙皮脱落的情况,目前也和小区业委会沟通,协商相关维修方式。

    据孙先生回忆,今年11月前后,自己晚上下班后正常把车停在停车位上,“停好车我还看了几眼没有问题之后才上楼,但是第二天白天准备上班发现,车辆的前引擎盖出现了大面积的凹陷,漆面也脱落了。”孙先生表示,除了自己的车辆遭到损坏之外,还有不少在车位上的车出现同样的问题,有的是后备箱被砸,甚至有的挡风玻璃都碎了。

    “一开始我以为是人为破坏的,后来在车辆的周围发现一些水泥板,地面上还有一些水泥碎屑,碎屑厚度达到5厘米左右,这才反应过来是楼顶墙皮脱落造成的。”据孙先生介绍,丽馨苑小区有2栋高层,每栋大概有18层,于2012年建成,至今已有10年。“之前总能看到楼顶有部分位置的颜色与其他地方不一样,没想过会发生脱落的问题,现在还好只是砸到车,要是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

    孙先生表示,事情发生后,自己马上联系了物业工作人员,但是物业却一直未提供任何行之有效的措施,“现在在楼下往上看,依旧能看到楼顶边上存在墙皮脱落的迹象,只不过暂时还没掉下来,要是哪天刮风下雨,肯定又有一些车要‘中招’了。”

    对于该问题,还有业主表示,损坏的车辆可以自己维修,但是人身安全一定要有保障,希望物业方面可以设立一些安全护栏及围挡,给不知道该情况的业主一些提示,保护业主的生命安全。

    对于墙皮脱落的问题,丽馨苑的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此前接到业主的电话后,物业也第一时间到达了现场核查,也调取了相关监控,经确认后发现,该情况不属人为破坏,属于墙皮的自然脱落。此外,因为该小区情况比较复杂,近年来一直没有收取物业费,电梯也未曾管理,所以天台上的门也无法打开,也就无法核实具体情况。

    那么该问题到底该如何解决呢?对此,四方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该小区的楼房已经过了保修期,所以目前正在落实有关房屋维修基金的问题。针对墙皮脱落,目前也正在和小区业委会沟通,协商研究该采取怎样的维修方式,确保住户的生命安全。另外,对于停车位存在的安全隐患,下一步也将协调各方,能否将车辆暂时停到其他车位,以此来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