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自来水加大氯气注入?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假的!
  • 自来水加大氯气注入?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假的!

    时间:2022-12-21 14:37:36  来源:  作者:

    自来水加大了氯气注入为假消息。(来源: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

    自来水加大了氯气注入为假消息。(来源: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

    信网12月21日讯(记者 顾青青)疫情以来,诸多造谣者利用民众对疫情走向关心的心理,不断编造各种流言。近日,有人在网上看到一则“提醒”:非常时期,自来水处理过程中,在允许范围内加大了氯气的注入。请大家在用水时,特别是烧水、煮饭前,至少静置用水两小时以上,这样会更健康。

    对此,不少市民朋友纷纷提出疑问:这是不是真的?

    假的!

    12月21日,信网就该问题采访了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工作人员作出回应,“太假了,首先,我们的净水厂均采用次氯酸钠作为消毒剂,作用是保证自来水在输送过程中抑制细菌产生,青岛早在2018年就不再使用氯气了。其次,所谓自来水需要“静置挥发”其实根本不必要。经检测,青岛各水厂出厂水余氯值完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所以市民尽可放心饮用。

    工作人员介绍,疫情期间青岛各自来水水厂消毒程序和标准并未发生变化,也希望市民能科学认识自来水工艺的意义,不必谈氯色变,更不要信谣传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