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市场监管局发出告诫提醒 个人售卖抗原检测试剂违法
  • 青岛市场监管局发出告诫提醒 个人售卖抗原检测试剂违法

    时间:2022-12-24 10:05:55  来源:  作者:

    信网12月23日讯(记者 赵宝辉)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为切实加强防疫用医药器械产品质量,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稳定市场经营秩序,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在全市组织开展了防疫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质量和稳定价格专项执法行动,依法从严从快查处无证经营、价格、质量等违法行为,有效维护市场涉疫产品稳价保质。行动开展五天来,全市共出动市场监管执法人员1350余人次,检查各类药店、诊所、医院950余家,下达告诫书200余份,对部分单位存在的明码标价、药品经营不规范等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立即改正。

    行动中,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对无证经营、哄抬价格、囤积居奇、虚假宣传、违法广告、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出快拳,及时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10月20日上午10时,青岛市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市北区某酒店用品店售卖抗原检测试剂盒的线索后,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前往调查。经查,该店系一家主营酒店用品、日用百货等的个体商店,店主在得知近期疫情用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非常紧俏的情况下,便打起了做销售“抗原试剂”的主意,擅自购进了部分医用口罩、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开始对外销售。

    执法人员查明该店涉嫌在未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和备案的情况下,销售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和医用口罩进行牟利的违法事实,总货值金额1.34万元。

    目前,青岛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违法涉案产品予以控制,并立案做进一步调查。近期,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同步采取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的措施,对微信朋友圈售卖防疫物资的线索,强化技术保障,及时固定证据,集中精干力量快查快办,并将联合多部门开展全链条严厉打击。

    青岛市市场监管人员表示,个人私自售卖医用口罩、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等二类以上医疗器械属于违法行为。青岛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医用口罩、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等二类以上医疗器械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市场巡查力度,对发现的违法线索和群众投诉举报及时作出快速回应,全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正常经营秩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