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信号山:外卖小哥备战法考 照亮自己激励他人
  • 信号山:外卖小哥备战法考 照亮自己激励他人

    时间:2023-01-10 21:57:13  来源:  作者:

    今年是他备战法考的第四年。早晨到中午他骑着电车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下午一点准时到图书馆学习,晚上回家给儿子做饭,晚饭后再出去送外卖——这是青岛35岁外卖小哥陈佃乐的日常,也是激励了众多网友的奋斗者的故事。

    他和万千普通人一样,是社会中平凡的工作者,然而正是一个平凡个体的努力却引起了极大共鸣。一个张开双臂拥抱强者的社会与奋斗者间存在“双向奔赴”的磁场,在路上不停向前的人,也终会到达彼岸。陈佃乐代表了一类人,他们没有因周遭环境趋于平庸,今天我们处于资源共享、教育公平的社会,教育政策多元化为众多在职在岗的从业者提供了提升学历、提升技能的机会。

    机遇属于有梦想的人,成功永远青睐奋斗者。1995年,17岁小伙张俊成从老家到北大做保安,1998年考入法律专科不断深造,如今是一位桃李满天下的校长;2022年郑州27岁男孩高帅旗边送外卖边照顾病重父亲,成功考取研究生……不断有人用实际行动证明“英雄不问出处”,身处并不优越的生活环境,他们从未放弃向上攀登,通过调整生活步调为自己创造更多可能,也为无数拥有求学目标的人树立了榜样。

    奋斗的方式有千万种。聚沙成塔,聚水成涓,平凡人的奋斗也能让城市发光发亮。陈佃乐向我们展示了求知的力量,激励了网络中万千学子“上下求索”。正是社会中无数个站在不同岗位、向不同目标奋斗的人,成就了今天美好生活。

    近年来,青岛也涌现不少励志人物。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带着孩子与学生同吃同住校的高三班主任老师,执行任务时不幸牺牲的“青岛好交警”李涌,疫情期间主动补岗的公交车司机,为居家隔离市民送去物资的外卖小哥,不论严寒酷暑守护整洁街道的环卫工人……不论从事何种职业,他们都凭借一己之力推动城市发展,参与城市建设。正是平凡岗位上普通人的日夜坚守,才使整个城市发光发亮。

    越是美好的生活,越要付出艰苦奋斗。一定还有无数“陈佃乐们”,通过个体努力让奋斗精神影响更多人。致敬每一位奋斗者,他们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也让城市的向上和美好增添了一个小小的注脚。

    信网评论员 王熠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