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提振消费“信”心 信网重磅开启3·15特别策划
  • 提振消费“信”心 信网重磅开启3·15特别策划

    时间:2023-02-16 09:41:24  来源:  作者:

    信网2月16日讯(记者 赵宝辉)又到一年3·15,消费维权再次成为社会焦点。据悉,2023年消费维权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信网将围绕这一主题,开启3·15特别策划,邀请全国消费维权“大咖”支招躲避消费陷阱,联合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解读消费维权政策。同时,为畅通消费维权渠道,信网还将联合青岛市网络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和知名律师,共同提振岛城市民消费“信”心。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消费层次不断升级,新的消费场景和业态也在不断涌现,新的消费纠纷也不可避免出现。线上购物“货不对板”,线下商家“失联跑路”,各种消费软件“杀熟盈利”,消费者对商家的信任就在这些纠纷中一点点被消磨。虽然各地的市场监管部门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频频发布提醒提示,但总有商家让消费者伤心,进而失去了消费信心。

    针对消费者经常遇到的消费陷阱和“维权难”的困惑,信网在今年3·15到来之际,邀请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大咖”进行有针对性地支招、提示,全国知名打假人士王海、个人信息保护专家贾友宝及青岛本土打假人李木(化名)将“现身说法”,以生动案例提醒消费者躲避消费陷阱,以及在个人合法权益遭受侵害时该如何维权。

    除此之外,根据中消协发布的信息,今年3·15期间还将计划开展推动全国消协组织投诉处理系统优化升级,实现消协组织、经营者、消费者三方实时在线互动,提升投诉处理网络化、智能化、便利化水平。而青岛市网络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就是这样一个平台,集合了律师、行业专家、网络从业者、社会组织从业者、等各方面人才,在调解与网络相关的矛盾纠纷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实践,并取得了一定成果。

    提振消费信心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也不仅有3·15这一天。信网3·15特别策划已正式启动,如果您曾遭遇消费欺诈,或者正困惑于消费权利的维护,均可以与我们联系,业内“大咖”、行业主管部门以及青岛网调委都将共同为消费者合理诉求保驾护航。

    信网3·15特别策划信息反映渠道:

    1、拨打青岛信网24小时热线0532-80889431。

    2、关注“青岛信网”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在线爆料”,按要求填写内容即可。

    3、在新浪微博平台@信网 留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