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新春走基层:来自大山深处的祝福
  • 新春走基层:来自大山深处的祝福

    时间:2019-02-14 17:54:21  来源:  作者:

    2月9日,大山深处的洛龙村,雪花飘飘洒洒,大地好似蒙上了一层面纱。然而,在洛龙村文化广场上,彩旗飘扬,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群众身穿节日盛装,三三两两,伴随着文化室大音响播放的歌曲相互交谈着、嬉笑着,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

    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隆重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欢度春节、藏历新年,林芝市朗县登木乡洛龙村党员群众自发组织开展了一场“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暨2019年春节、藏历新年文艺演出”活动,用歌声和舞蹈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纪念西藏人民翻身解放当家做主的60年。

    中午12点,演出正式开始。舞蹈《春满林芝》《贡布舞》《果谐》等,舞出人们对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的赞美;歌曲《古突》《祝福吉祥》《贡布民歌》等,唱出了人们对新年的祝福。此次文艺演出由洛龙村农牧民党员自发组织,表演了舞蹈、歌曲等10多个节目,精彩的演出获得了在场干部群众的热烈掌声。

    说起旧西藏的生活,1952年出生于朗县拉多乡白坡章村,现居住于登木乡洛龙村的退休老干部、老党员扎西顿珠的第一句话就是“苦得很”。

    老人回忆起曾是农奴身份的父母经常在他耳边说的话:“以前,我们一家7口人没衣服穿,孩子们都光着屁股,饿着肚子。我们辛辛苦苦给农奴主家种地,一年的收获到头来基本上全都交给农奴主家了。有时候饿得不行了,只能跑到山上找野菜和树叶吃,连住的房子都没有。”老人说,“1959年4月左右,村里实行了民主改革,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作为农奴的我们翻身获得解放。共产党把农奴主的生产资料分给了我们,我家分到了12头牛和3亩地。”

    西藏民主改革彻底改变了扎西顿珠的命运。长大后,他从村里的赤脚医生干起,然后做了“通讯员”(后勤人员或工人);后来有机会到中央民族学院干修班学习,毕业后被分配到山南地委党校书画室工作;担任了登木乡党委副书记一职,后因身体原因退休。

    说起现在的生活,洛龙村村委会主任达瓦脸上乐开了花:“我们年轻一代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以前只听父辈们讲旧西藏的故事。现在生活条件好得很,大家不愁吃不愁穿,家家户户通了水、电、路,有些家庭还通了网,再加上党的政策这么好,村里的困难户都脱贫了,生活得很好。”

    不忘昨天,感恩今天,把握明天。今天,生活幸福、善良淳朴的洛龙村群众以载歌载舞的形式,唱响新时代、舞动新生活、展示新气象,进一步表达了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