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赴区卫健委开展座谈调研
  • 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赴区卫健委开展座谈调研

    时间:2019-02-16 17:41:21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 梁兰)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进一步完善我区卫生健康系统与人大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机制。近日,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委员通嘎,全国人大代表、拉萨市城关区纳金乡塔玛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格桑卓嘎及城关区人大代表、拉萨市城关区纳金街道办事处藏热社区党支部书记格桑平措,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且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当前我区卫生健康系统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开展座谈调研。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对我区卫生健康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还就群众反映强烈的医院导医分流、双语使用、停车位紧张、挂号难、方便门诊如何发挥作用、特殊群体优先就诊等问题与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藏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会上,格桑平措代表提出几点建议:要加强门诊导医服务,门诊是医院面向社会及患者的重要窗口,具有患者流量大、随机性强、就诊环节多、就诊高峰时间集中等特点,在门诊设置导医及分诊护士,实施人性化服务,构建和谐门诊医患关系,能极大地改善门诊的就诊秩序,缩短就诊时间,提高门诊服务质量;要提高住院床位周转率,近几年,不断增长的社会医疗需求与床位不足的矛盾给现代医院管理带来了新挑战,各级医院应在确保医疗质量的前提下,持续缩短平均住院日,加快床位周转率,切实解决患者住院难问题;要统筹规划,精细化利用,各级医院对医院内停车难问题进行全面梳理,从细节处入手,综合采取多种方法,改善医院门前交通混乱、停车难等现象和问题,切实保障患者就医便利。

    格桑卓嘎代表提出,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加强与宣传部门的沟通,切实加强社会公德宣传教育,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传播医患关系正能量,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座谈结束后,代表们前往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藏医院、拉萨市医院、拉萨市神猴藏医院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通过此次调研,我区人大代表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区卫生健康工作的了解,并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一如既往支持我区卫生健康工作,建言献策,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医院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共同努力助推全区卫生健康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