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启用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
  • 西藏启用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

    时间:2019-03-20 15:44:49  来源:  作者:

    为依法遏制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办理公司登记的违法行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作为国家市场监管局指定的首批7家试点单位之一,于3月12日在全国率先启用了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

    3月12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国率先启用了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也就是说自12日起,在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企业登机都必须进行实名验证和刷脸比对。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商事制度改革以来,企业登记准入门槛不断降低,进入市场更加高效便捷,但是也有一些不法分子钻法律法规空子,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骗取公司登记,损害了公民的合法权益。开展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就是要有效杜绝虚假注册、冒用身份信息登记等不法行为,推动身份信息“一经注册验证、全国联网应用”,补足了线下申请办理企业登记注册时身份验证手段不足的短板,进一步营造更加公平、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

    该负责人介绍,启用全国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后,申请人办理登记注册时,需使用手机先下载“工商注册身份验证APP”,在APP上依次填写姓名、身份证号、证件有效期开始日期、证件有效期截止日期、实名登记手机号、密码等信息完成用户注册,进行刷脸比对,和本人实名认证后,自行设置是否办理工商登记注册、参与工商注册登记有效期,即可申报登记业务。

    据了解,目前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已与全国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完成对接,对全区范围内线下申请企业设立登记的法定代表人、股东、主要负责人、委托代理人、联络员等相关自然人进行实名验证,实现了企业登记线上线下实名认证全覆盖,有效遏制了“被股东”“被法定代表人”等虚假登记行为,为西藏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增添新的活力。(快搜西藏记者 王巍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