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山南多部门联合打击非法营运
  • 山南多部门联合打击非法营运

    时间:2019-07-10 19:45:10  来源:  作者:

    图由山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供

    商报讯(记者 洪西)为全面加强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的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山南全市客运市场秩序,净化道路客运运输环境,5月21日开始,山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公安局扫黑办、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山南市乃东区公安局、市汽车客运公司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整治非法营运车辆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山南联合执法队伍共检查3000余辆过往车辆。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增高,农牧民及城镇居民购买面包车等小型运输车辆急剧增加,少数人未取得合法经营手续,非法从事道路客运的行为,严重扰乱了正常的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经营秩序,危害了乘客安全,侵害了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5月21日至5月31日期间,山南联合执法队伍在山南市汽车客运公司周边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专项整治的目的、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之后,山南联合执法队伍深入市区,对山南市客运站周边非法营运现场状况进行摸底排查。

    6月5日至今,山南联合执法队伍在省道101线、省道202线、省道306线等重要路段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定时检查与不定时检查、分组行动等方法,进行集中整治、依法打击处理。“行动中,执法人员坚持逢违必纠的原则,最大程度地杜绝非法客运等违法行为的发生。一旦发现有非法营运现象,将对其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让广大驾驶人员在接受处罚的同时,深刻认识遵守交规的重要性和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山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还对乘客宣传交通安全各项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乘坐黑车的危害,呼吁乘客拒绝乘坐黑车,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截至6月28日,山南联合执法队伍共检查3000余辆过往车辆,依法扣留28辆非法营运车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