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洛扎县色乡边民的爱国情怀:“守土固边是我们应该做的”
  • 洛扎县色乡边民的爱国情怀:“守土固边是我们应该做的”

    时间:2019-08-21 20:49:24  来源:  作者:

    边境巡逻出发前的留影。

    远远望去,用石头垒成的巨大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在半山腰格外醒目,周围还有几面大大小小的五星红旗。这里就是洛扎县色乡曲吉麦村二组公章普边境搬迁点。

    搬迁点的院子里红旗飘扬、干净整洁,公章普党支部副书记崔成加措和几名村民在院子里等着记者。“目前,我们这里有10户20人。”崔成加措介绍说,“现在我们边民都说‘四讲四爱’在心里,守边放牧是职责。”

    公章普党支部。

    崔成加措对记者说:“公章普边境搬迁点是色乡境内边境线上的一个传统放牧点,位于距离曲吉麦村40公里的大山深处,因海拔高、气候恶劣,在搬迁点建设之前很少有人住在这里。”

    搬迁点完工后,乡里动员曲吉麦村村民报名搬迁到这里。“我们原以为不会有多少人主动报名搬迁,但结果让人吃惊,报名的人很多。”色乡宣传委员罗正金说。目前,已有40户100余人自愿报名。“但搬迁点一下子容纳不了那么多人,第一批搬进了5户10人,第二批又搬进了5户10人。”罗正金说。

    “你们为什么要报名到这里来?”村民赤列朗杰说:“在‘四讲四爱’宣讲中,我听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卓嘎、央宗姐妹的回信,她们的先进事迹令我很感动,我也要像他们一样。”一旁的村民赤列罗布说:“我觉得守土固边是我们应该做的。”

    绘制的国旗。

    罗正金说:“这几年,乡里采取‘课题式设计、科目式管理、挂牌式推进、台账式考核’四步走工作法,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效果很好,群众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提振,国家意识、国土意识、守边意识都增强了,所以主动报名来守边的群众很多。”

    “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边陲,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公章普搬迁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爱国守边精神,精心守护祖国边境的每一寸土地。

    在谈到巡边的感受时,赤列罗布说:“有时头很疼,有时心脏扑通扑通跳,走多了腿抬不起来,但休息一会儿喝一口酥油茶就好了。”

    崔成加措告诉记者:“每年11月份,我们这都大雪封山,厚度能达到1米左右,村民们都是徒步上山,在海拔4600多米的山上边铲雪边巡逻,手和脚被冻坏是常事,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守土固边的决心。”无论大雪纷飞的寒冷冬天,还是狂风暴雨的夏天,他们从未停下巡山守边的脚步。

    绘制的党徽。

    在崔成加措的带领下,记者一行来到了巨型党徽旁边,感受公章普群众的爱国情怀。“这么多的石头,每块都有20多斤重,你们从哪里运来的?”崔成加措说:“大部分都是从下面河沟里搬上山来的。”他介绍说,“绘制”国旗和党徽是我们党支部在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时,大家一起想出来的。说干就干,村民们有的在地上画图,有的搬运石头,有的给石头涂颜色,终于在20多天后完成了国旗和党徽的绘制。

    国旗和党徽不仅宣示这里是祖国的神圣国土,更为村民们带来了无穷的精神力量,指引了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永远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