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墨脱县法治宣传进乡村 普法守法助稳定
  • 墨脱县法治宣传进乡村 普法守法助稳定

    时间:2019-08-28 18:09:29  来源:  作者:

    本网巴宜8月26日电(记者 王珊 史金茹 张猛)为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要求,深入推进法律进乡村活动,驻墨脱县各村(居)工作队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守法教育活动,切实提升了农牧民群众遵法守法意识。

    为形成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驻墨脱县各村(居)工作队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组织村“两委”班子、双联户长开展法律知识培训。截至目前,共开展法律知识培训12场,参与人数110人次。

    各驻村(居)工作队积极配合普法宣讲团深入各村开展了以案释法大宣讲活动,主要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婚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宗教事务管理条例》以及常见合同债权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

    为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群众的法律水平,各驻村(居)工作队联合各乡镇普法办,邀请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组成“三官”普法团深入各村开展法治知识趣味赛。通过现场问答、奖励礼品等方式,极大地调动了当地群众的参与热情。

    通过一系列普法活动,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法治观念普遍得到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得到增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