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残联康复中心开展全市助听器免费适配活动
  • 拉萨市残联康复中心开展全市助听器免费适配活动

    时间:2019-08-31 18:51:34  来源:  作者:

    为切实有效满足残疾人康复需求和辅具需求,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和保障工作,拉萨市残联康复中心开展了全市助听器免费适配服务活动。据了解,这次活动共筛查394名听障人士,符合适配条件的有241名,其中4名听障残人士双耳适配助听器,共适配助听器245台。

    共筛查394名听障人士

    记者了解到,根据《西藏自治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和《残疾预防和残疾康复条例(国务院令第675号)》文件精神,为切实有效满足残疾人康复需求和辅具需求,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和保障工作,拉萨市残联康复中心按照五县三区上报的助听器适配需求,开展了全市助听器免费适配服务活动。据了解,这次活动共筛查394名听障人士,其中城关区49人、林周县149人、当雄县3人、尼木县17人、堆龙德庆区59人、达孜区117人,其中符合适配条件的有241名,4名听障人士双耳适配助听器,共适配助听器245台,投入资金共218240元。

    今年4月,拉萨市助听器免费适配工作正式启动,拉萨市残联康复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队分别前往林周县、尼木县、堆龙德庆区、城关区、当雄县、达孜区,免费为拉萨市有康复需求的听力障碍的残疾人适配助听器。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项工作是为了逐步实现‘我区听障人士能同健全人一样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良好成果’目标,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关心帮助残疾人,全心全意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

    提供免费听力检测

    为了更好地为听障人士服务,拉萨市残联康复中心还为全市有助听器需求的听障人士提供免费听力检测。拉萨市残联康复中心邀请了西藏嘉诺医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的专业助听器验配师,为全市各县(区)听力残疾人进行听力检测、筛查,普及残疾预防和康复知识等。在适配过程中,工作人员为符合条件的听障人士配戴安装助听器,并一遍又一遍地帮助调试。

    听障人士在配戴上助听器后,纷纷对这项活动表示了认可和感谢。拉萨市残联康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活动不仅帮助听障人士摆脱了无声的世界,提升了生活质量,极大地方便了他们的日常生活,而且为2019年全市免费适配助听器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