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双湖县中心小学“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师生同受教同践行
  • 双湖县中心小学“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师生同受教同践行

    时间:2019-09-05 17:59:53  来源:  作者:

    旦珍石塔学习不太好,班里成绩好的学生主动给她辅导功课;

    校园里有垃圾,老师和学生们会主动把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桶;

    教师队伍更加稳定,辞退和调离学校的老师越来越少,学校的教学质量每年都有大幅提升……

    这些都得益于双湖县中心小学“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和落实。

    “缺氧不缺精神,我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绝不掉队。”校长次仁德吉说。截至6月底,2019年双湖县中心小学共开展“四讲四爱”宣讲活动18次,直接受教育的教师、学生和家长共计5331人次,撰写“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信息简报39份。同时,学校大力营造学习实践氛围,老师宣传、学生宣传、家长宣传、网络宣传全面铺开,使每一位师生都熟悉、熟知“四讲四爱”内容。次仁德吉说:“学校以‘四讲四爱’《宣讲提纲》为主要内容,每周开展教师集中学习、班级‘四讲四爱’主题班会等。”四年级学生旦增昂扎自豪地说:“‘四讲四爱’的主要内容我都能背下来!”

    为了扩大“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影响力,学校还邀请了家长参加主题班会,让更多家长了解和熟悉“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内容,真正发挥教书育人的积极作用。

    学校还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安排,开展“四讲四爱”文艺演出、学生演讲比赛、个人卫生评比、法律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教育孩子们从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珍惜大好时光,学好本领,立志报国,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除了教育孩子们争做“四讲四爱”好少年,双湖县中心小学还把教育实践活动延伸到教师队伍中。学校党支部书记邓增曲加说:“我是林芝市察隅县人,当人民教师是我一生的荣誉,在双湖县中心小学当老师更让我感到非常荣幸。”邓增曲加在双湖县中心小学一干就是13年,虽然现在高原病缠身,但他从不后悔。邓增曲加说:“几年前,我们学校有很多老师调离,教师队伍不稳定,影响办学质量。”因此,学校结合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大对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力度。

    “我们每周召开例会学习‘四讲四爱’内容,每月组织老师集体观看励志类电影,特别是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学习,我们学校老师的学习活跃度是双湖县最高的,全县学习积分排名前十的也都是我们学校的老师。”邓增曲加说。

    邓增曲加告诉记者,学校还不断加强教师队伍管理,为教师安排好职工宿舍,配齐家具,第一时间解决他们的生活顾虑。广泛争取社会资金,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教师的教学成绩鼓励上,激发老师们的教学积极性,促进学校整体教学成绩的进步和提升。(记者 王雨霏 通讯员 陈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