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唐山援藏医疗队成功实施日土县人民医院首例剖宫产术
  • 唐山援藏医疗队成功实施日土县人民医院首例剖宫产术

    时间:2019-09-05 17:59:56  来源:  作者:

    8月16日晚上22时许,日土县热帮乡扎普村34岁的岗吉石努,因难产被紧急送到日土县人民医院。

    产程异常、持续出血、胎盘早剥……经过紧急查体,结合彩超结果,日土县唐山援藏医疗队的专家一致决定:紧急实施剖宫产手术。

    然而,日土县人民医院自建院以来,还从未实施过剖宫产手术。唐山援藏医疗队虽然在人员和技术上没有问题,但医院条件简陋,给手术增加了不小的难度。此时,产妇的情况越来越差,如果送往条件较好的阿里地区人民医院,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路上随时可能出现不测。

    时间就是生命。在争取患者及家属的同意后,唐山援藏医疗队及日土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立即组成抢救小组,决定就地在县人民医院进行剖宫产手术。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赵洁、唐山协和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吴聪哲和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刘仕杰组成了手术治疗组,阎成全、苏铁柱、刘显阳负责巡回护士和器械护士,宋鹏负责新生儿处理,李良俊负责现场总指挥。

    8月17日零时,手术开始,各位专家通力协作、争分夺秒,仅用5分钟就剖出一名女婴,母女平安。

    此次手术的主刀医生赵洁是河北省选派的第九批援藏干部,入藏前刚刚因身体不适接受了一次手术。到阿里不到一个月的她,平日里一直忍受着强烈的高原反应。这次手术对她来说,更是一次身体和精神的双重考验,手术刚结束便累瘫在病床上吸氧。“当时真的非常紧张,只想着一定要确保母女平安,做完之后整个人就瞬间软下来了,”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赵洁说,“但是我们来这儿就是来干这个的,再苦再累都值得。”

    此次剖宫产手术是日土县人民医院建院史上零的突破。唐山援藏医疗队队长阎成全表示,援藏医疗队将着力解决日土县人民医院医生所遇到的临床实际问题,开展基础培训,充分发挥唐山医疗人才传帮带作用,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好医疗援藏任务。(记者 嘎娃白玛 洛桑旦增 温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