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第四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报名啦
  • 西藏第四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报名啦

    时间:2019-09-11 18:47:23  来源:  作者:

    商报讯(记者 央金卓玛)为切实做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充分发挥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挖掘网络安全高技能人才方面的积极作用,由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等单位主办的西藏自治区第四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拟定于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在拉萨举办。

    大赛分为团体赛(每队3人)和个人赛,内容由个人CTF和团队AWD两部分组成。个人赛包括MISC类、WEB类、加解密类、逆向等。涉及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Web应用程序四大方面的漏洞。包括windows、 suse操作系统、OWASP Top10-SQL注入、上传漏洞、命令执行漏洞、mysql数据库漏洞、OA系统、网站内容管理系统、邮件系统漏洞等内容。

    本次比赛线上报名时间为9月1日至10日。9月11日至12日,由大赛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符合参赛资格的人员将于9月15日接受网络安全培训。9月16日进行线上选拔赛,17日进行冲刺培训,18日进行现场攻防决赛。

    此次大赛分设团队和个人奖项。团体奖项按参赛队的团体成绩高低依次取前十名,若成绩相同,按照提交答案的先后顺序排序。个人奖项则按参赛选手个人赛成绩高低依次取前十名。团体赛和个人赛将分别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

    ■新闻+

    区科技厅获首届“玄盾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优秀奖

    商报讯(记者 德吉曲珍)为加快自治区科技厅网络安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选拔出网络安全人才队伍,近日,自治区科技厅友谊第一战队受邀参加了由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联合举办的我区首届“玄盾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共有来自全区的30支行政单位、企事业单位、各大高校的战队受邀参加。

    本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采用团队CTF夺旗赛,提供WEB、CRYPTO、PWN、REVERSE、MISC五大类别的题目,参赛队伍通过在预设的比赛环境中解决信息安全的技术问题来获取flag并取得相应积分。据了解,自治区科技厅参赛队员虽然从事网络维护工作,但CTF夺旗赛中涉及的专业技术未曾深入研究,赛前战队成员进行了连续一周的集中学习探讨,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角逐,最终获得第10名(优秀奖)的好成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