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419人出征第十一届全国民运会
  • 西藏419人出征第十一届全国民运会

    时间:2019-09-11 18:47:26  来源:  作者: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简称“全国民运会”)将于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郑州举行,此次民运会以“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为主题。我区派出419人代表团出征本届运动会,期间将参加13个竞赛项目和10个表演项目的比赛。

    马术项目已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记者了解到,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为主题,将于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郑州市举行。其中,马术项目已经于7月12日至17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

    据悉,自1991年参加第4届全国民运会以来,西藏民族传统马术队先后获得第5、6、7、9届全国民运会马上射击项目一等奖,获得第6、8、9届民运会马上拾哈达项目一等奖,确立了马上三项强队的地位。本届全国民运会马术项目,我区代表队获得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4个三等奖,实现运动会开门红。

    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了解到,本届全国民运会,我区派出了419人的代表团出征,其中61人赴呼和浩特马术分赛场,358人赴郑州主赛场,将参加13个竞赛项目和10个表演项目的比赛。

    本届全国民运会西藏代表团报名总人数为419人。其中,13个竞赛项目共有152名运动员报名;10个表演项目共有150名运动员报名;竞赛项目、表演项目兼项运动员9人。此外,西藏代表团还推荐了5名裁判员。

    期间,西藏代表团将参加花炮、珍珠球、蹴球、毽球、押加、射弩、陀螺、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民族马术等13个竞赛项目。同时,代表团还准备了响箭、藏棋、古乡娜秀等10个项目参加表演项目的角逐。参加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的数量从上届的6项和5项分别增加到本届的13项和10项。

    民族健身操是我区夺金项目之一

    记者了解到,此次运动会上,民族健身操项目是我区代表团有望夺金的项目之一。民族健身操项目在上届全国民运会正式纳入比赛项目,我区代表队在上届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民族健身操教练员次仁吉介绍,我区运动员在民族健身操项目夺金的突破点在自选操,在总结上届比赛经验的基础上,本届我区代表队在节目的编排上把更多的西藏传统运动和舞蹈元素体操化。

    据悉,参加本届民运会的我区民族健身操运动员有18人,其中有日喀则文工团、那曲市艺术团等艺术单位的专业人员,也有西藏大学的在校学生,此外,还有林芝、那曲、日喀则等地的基层教师,他们有很多参加了上届比赛,有着很高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经验。

    ■新闻+

    福建省青少年举重锦标赛 昌都两名运动员获佳绩

    商报讯(记者 梁兰)8月21日至8月30日,福建省青少年举重锦标赛举行,近3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不同重量级别的比赛,其中,我区昌都市送往福建省体校培养的运动员代表昌都市参加了比赛。

    经过10天的激烈角逐,昌都市运动员索朗尼玛以抓举50公斤、挺举58公斤,总成绩108公斤的成绩获得了传统校组男子67公斤级第一名;土邓江措以抓举55公斤、挺举65公斤,总成绩120公斤的成绩获得传统校组男子73公斤级第一名。

    此次参赛的昌都市运动员是福建省对口援助西藏共同培养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于今年3月到福建省体校进行系统培训。

    据悉,两名运动员的教练欧阳晓芳和刘伟煌对他们耐心教导,严格督促,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把他们从零基础培养,到今天出成绩,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和心血。

    两名运动员平日刻苦训练,学校、教练、管理老师互相配合,共同努力,这才取得了今天的好成绩。希望两位运动员再接再厉,为我区体育事业继续添砖加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