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注意:拉萨交警解读公交专用车道相关法律法规
  • 注意:拉萨交警解读公交专用车道相关法律法规

    时间:2019-10-15 19:25:54  来源:  作者:

    逆向行驶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违法行为,相信我们很多人都看到过一些在高速路上行驶错过出口掉头逆向行驶,从而引发交通事故的案例。在城市道路上,这种行为也同样危险。那么对于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是怎样认定,又怎样处罚的呢?听听拉萨交警怎么说。

    从拉萨交警提供的监控视频截图中我们可以看到,10月6日晚,在拉萨市区某路口,一辆黑色SUV在转弯过程中驶入了对向车道,而且压着双黄线进行变道。拉萨交警表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5条规定:“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对于逆向行驶的机动车,将予以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那么哪些机动车驾驶行为可以被认定为逆向行驶呢?拉萨交警也给出了详细的解读:在划有道路实线分隔线的道路上,机动车驶入对向车道。其中道路分隔线为双实线、单实线的,在任何情况下不得越线行驶。在划有虚线道路分隔线的道路上,可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借道超车,但是一旦发生事故,就会认定借道的车辆逆行。在竖立有单行线标志的道路上,机动车逆向驶入均认定为逆行。

    拉萨交警提醒,在转弯和变道时,一定要看清楚路面标线,特别是在夜间视线不好的情况下切记要谨慎驾驶,逆向行驶很容易和对向来车相撞,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在驶入某些城市道路之前,要看清楚路面标志是否为单行道,否则既影响了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还将面临相应的处罚。(记者 刘欢 实习记者 卢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