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弹射型航母模型现身军博?并非下代设计方案
  • 弹射型航母模型现身军博?并非下代设计方案

    时间:2017-07-2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周扬

    “航母战斗群”初具规模

    【环球网军事7月28日报道 环球时报记者 马俊】由于海军舰艇的体积过于庞大,因此这次展示的海军新型舰艇都以模型方式对外展出。它们被精心摆放成以航母辽宁舰为核心的“航母战斗群”——包括了现役最先进的052D、052C型导弹驱逐舰,054A、056型护卫舰,092型核潜艇,039A型常规潜艇,071型船坞登陆舰,903型综合补给舰等。此外还展出了多种舰空导弹和反舰导弹。

    从辽宁舰最近的几次远航训练编队来看,这样摆放的“航母编队”不是花架子,而是非常具备实战意味。辽宁舰今年6月的南下训练编队,就是由052C型驱逐舰济南舰、052D型驱逐舰银川舰、054A型护卫舰烟台舰担任护航舰艇;2016年12月远赴西太平洋训练时,编队则更加庞大,包括了两艘052C型、一艘052D型驱逐舰,两艘054A型护卫舰,一艘056型轻型护卫舰,以及一艘903型综合补给舰;在2013年的首次远航训练中,还曾有一艘071型登陆舰临时加入航母编队。由此可见,中国海军正通过类似的摸索,不断提升航母与护航舰艇的配合。这个舰艇模型群所展示的,或许正是未来中国航母战斗群的雏形。

    此前网上流传的图片显示,这次展会上还有中国海军新型国产航母的大比例模型,它采用电磁弹射和阻拦系统,飞行甲板上还停放有歼-20隐形战斗机和无人机模型,令网友激动不已。但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该航母模型不是这次建军90周年主题展的展品,它也并非代表中国海军下一代航母的设计方案,而是一件用于航母科普教育的功能演示模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