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矗立131年的美国内战南方军事将领雕像被拆除 有人高呼“再见”
  • 矗立131年的美国内战南方军事将领雕像被拆除 有人高呼“再见”

    时间:2021-09-09  来源:  作者:

    据美联社等媒体报道,弗吉尼亚州里士满市于当地时间9月8日拆除在该市矗立多年的美国内战南方军事将领罗伯特·爱德华·李的雕像。报道称,该雕像已存在131年,当天被拆分后移走。

    报道称,此次被拆除的这座青铜雕像高6米,重12吨,落成于1890年,是美国最大的邦联军雕像之一。到拆除时为止,这座雕像已经在里士满矗立了131年。

    据报道,工作人员上午 8 时左右开始吊起这座雕像。一个小时后该雕像被放置在地面。随后,工人们开始用电锯切割雕像。报道称,当时,约200人聚集在围栏外目睹了这一时刻。有人高呼“再见”,“谁的街道,我的街道”。此外,还有人大喊“黑人的命也是命”。

    罗伯特·爱德华·李在美国内战期间领导南方邦联军作战,终因弹尽粮绝、寡不敌众而投降,从而结束了内战。由于南方邦联州支持蓄奴,因此一些社会活动人士呼吁拆除遍布美国各地的李将军雕像,他们认为这些雕像是奴隶制和白人至上主义的象征。2020年,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警察跪压致死在全美范围引发反种族主义和暴力执法的抗议活动,里士满随之拆除并移走了该市包括多座前南方邦联将领雕像。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美国其他各地。

    关键词:雕像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