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Followme:美元反弹势在必行?日内策略紧盯美元
  • Followme:美元反弹势在必行?日内策略紧盯美元

    时间:2017-05-22 21:44:14  来源:中金网  作者:

      新的一周又开始了。这周的重要数据不算多,几个重要事件也一个手指就能数过来。市场基本以大势为主,当然这包括在行情上的回调,那都是趋势行情中一个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这周我们的交易计划思路仍然非常得清楚,重要的支撑和阻力对我们的交易产生积极作用。上周的后几个交易日提到了市场风险回暖,是机会还是陷阱的问题。对于高手交易者来说,市场波动和投资者的迷惑,产生市场多空双方的分歧,是件好事。让我们来看!

    昨日重要事件回顾

      美国:上周五美元在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俄门”和“泄密门”的持续影响下继续下跌,周五又跌了0.73%,跌至97.1附近,是自11月5日以来的新低,而单周跌幅达到了2.1%,是10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上周五华盛顿邮报爆出,对俄罗斯干预选举的调查已经牵涉到一位与特朗普有利害关系的白宫人士,担任白宫高级顾问,现在调查人员还在继续关注曾在特朗普竞选期间施加影响的人。

      英国:上周五欧盟首席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公开表示将和英国就退欧进行首次正式谈判,这也被认为是英国历史上最重要的谈判之一。虽然整个谈判周期可能拉长到1-2年,但是,第一轮启动,欧盟希望将谈判分为四周进行,每周都将聚焦关键问题。第一周议题涉及政治准备,第二周双方披露文件,第三周双方代表团队会谈。最后一周,欧盟代表将向欧盟27个成员国和欧洲议会报告谈判结果。另外,大家还记得,之前英国首相May宣布将在今年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May希望举行提前大选,从获得更多的议员席位。这样可以扩大对议会的控制,为退欧扫清障碍。6月马上就到,所以我们要将英国的政治事件和不确定因素,考虑在英镑等欧系货币的交易计划内。这几周内的英镑势必会出现更大的波动。

      巴西:巴西的政治危机的发酵也影响了周五的亚股市场。据最新的报道,这次事件中爆出的受贿的政治家除了现任巴西总统特梅尔,甚至还包括前总统罗塞夫和前前总统席尔瓦。巴西总统特梅尔被报纸报导出他曾批准向前总统弹劾案的策划者支付一笔钱,因此有政府内部人员要求他辞职。这一事件导致巴西股指下挫10%,触发了熔断机制;而巴西货币雷亚尔也大跌。周五亚股开盘受到影响,表现低迷,盘中才略有回升,最终澳指收跌0.12%。

    今天主要分享的关注产品

      今天的交易计划重点关注的产品是美元,欧元,澳元,日元和石油

      美元:美元积重难返。 近期数据喜忧参半,而政治风险占据了更多的市场眼球。上周五最后的交易时间,美元果然跌破到我在上期节目中说的支撑97.1的位置。目前97.1的支撑会对美元起到帮助。美元本周如果反弹,也不奇怪。向上的第一阻力97.9,是美元多头第一反弹目标。而向下的另外一层更重的支撑在96.2的位置不变。总之,美元在97.1的反弹,需要引起你的注意,这个位置,空头获利盘的出货空间是足够的。周一整体以轻仓交易为宜,除非有重要技术点位发生的交易机会。

      欧元: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欧元空中加油,多头趋势冲着1.13的区域取得信心十足。暂时周收盘受阻于1.12的位置。技术上观察如果回撤到1.1160的支撑位置,是否可以修整结束,如果1.1160支撑不住,则进一步回调至1.11的位置概率很高。如果1.1160可以站住,欧元转头向上去1.13也是我们早就准备着的。这周欧元是否能够完成向上的指标,我们拭目以待。

      澳元:最近的澳元在技术上也处在了重要的选择关口。当下的一波小幅盘整向上的走势有赖于美元兑所有货币的贬值,尤其是欧元。 而其实澳元在这中没有占到太多便宜。目前澳元在0.7470是重要技术阻力位置。突破了0.7470,澳元兑美元可以再接再厉,向上打开突破口。而注意如果澳元选择在这波美元可能的反弹中选择快速向下, 那么0.7400的整数关口如果破掉,澳元的做空机会,将列入我们的名单。

      日元:美元兑日元周五的交易日跌了0.3%, 也在我们意料中。目前白天的价格稍稍反弹,又回到了111.50的阻力带一线。今天白天的日内交易策略很清楚:观察111.50的阻力带的作用,阻得住,则美元兑日元继续向下。如果美元对日元深度反弹向上突破111.50,那么112的位置也会再次遇到阻力。

      石油:石油昨日继续强势上涨。上周各产油国纷纷表示愿意延长现有的减产协议至更长的九个月,而EIA原油库存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持续减少,美国原油产量也出现了下滑,连增10多周之后首次录得下降。另外,美元指数大幅下跌也给油价提供了支撑,受这些因素的影响,原油价格周五上涨了2.28%,整个周上涨了约6.2%。本周,技术上之前节目提到的49.3的多头阻力强势被突破后, 目前朝着下一个目标51.4去了。这个目标位置同样在上周五的节目中说到了,而今天的价格非常接近了。如果继续向上过了51.4, 则52.6的位置,是多头的下一个目标的概率大。

      其他未谈到的交易产品,可以专注我们的前期的节目。

      今天关注的重要数据(北京时间)

      1) 全天 欧元区财长会议

      2) 次日04:00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接受BBC采访

      全球市场主要资产昨日涨跌幅:

    USDXEURGBPCADAUD美元指数欧元英镑加元澳元-0.73%0.97%0.74%0.69%0.52%JPYNZDGOLDUSCRUDEDJ30日元纽元黄金原油道琼斯0.31%0.43%0.66%2.28%0.50%S&P 500NQ100AUSSIE200CHINA300VIX标普 500纳斯达克澳洲200沪深300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市场波动率指数0.40%0.08%-0.12%0.00%12.04
    timg.jpg

      Colin Wei 魏巍

      KVB昆仑国际全球交易首席分析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