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黄金企稳缺乏上行动能 FED出招前美元还能更惨点么?
  • 黄金企稳缺乏上行动能 FED出招前美元还能更惨点么?

    时间:2017-05-23 21:36:42  来源:中金网  作者:

      中金网05月23日讯,昨日(5月22日)盘中默克尔一句欧元太弱了使得欧元飙升至6个月高位,美元再次躺枪;晚些时候英国曼彻斯特发生爆炸案,已被认定为使一次恐怖袭击,使得市场寻求避险助力黄金与日元上涨。不过黄金刚上涨没多久就擦去日内跌幅,显示强力反弹的动能可能在减少。

      黄金维持在1260.06,白银维持在17.12。

      铂金下跌下跌0.26%至945.5,钯金上涨0.08%至770.83。

    黄金

      美元无力

      海外知名财经媒体CNBC周二(5月23日)撰文称,假如总统是货币的“领军人物”的话,特朗普自己将不得不停止作为一个负面因素,以使美元重新站稳脚跟。

      受所谓的“特朗普交易”推动,美元在特朗普胜选后一度飙升,投资者憧憬其减税、财政刺激、放松监管等举措将推动美国经济走强。

      但如今这一交易已经发生反转,美元指数较胜选后的高点回落6.6%,自大选以来,美元指数已经下滑0.9%。

      有分析师指出,特朗普对于美元曾是一个“加分项”,但如今却是一个“减分项”。

      Amherst Pierpont首席全球策略师Robert Sinche说道:“全球资本对于进入美国感到并不安全。”

      除了对美国的忧虑之外,欧元区经济前景改善,且市场预期欧洲央行(ECB)将摆脱宽松政策,这令美元兑欧元的跌势尤其惨重。

      随着华盛顿卷入特朗普阵营是否与俄罗斯有所勾结的调查中,美元已经难现特朗普胜选之后的勇猛表现。

      令人担忧的是,国会和白宫过于分散注意力,无法通过一项新的医疗保健法案并着手进行税收改革,而对于税改的预期曾是股市的一个积极催化剂。

      近期围绕特朗普的负面新闻不断,甚至出现总统可能被弹劾的猜测,这令美元承受巨大下行压力。

      一些分析师指出,在科米对国会进行作证之前,美元走势仍将受限。

      Sinche称:“假如他们认为这将导致特朗普面临的处境恶化,这会是一个转折点。若特朗普处境好转,美元可能会出现一些释然性反弹。”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十国集团(G10)货币策略主管Alan Ruskin表示,正在做空美元的投资者似乎并不担忧美联储6月加息导致汇率走高的可能性。

      荷兰银行(ABN AMRO)预计美元将进一步下跌,首先6月加息25个基点已被市场充分定价,9月加息25个基点被定价50%。因此虽然预计美联储今年还将加息两次,但不太可能推动美元大幅走强。

      市场对美联储6月加息的预期相当高,但对于今年此后再度加息的预期则没有那么高。Ruskin指出,在科米作证之前,美元要想收复失地将非常艰难。

      Sinche则指出,财政推动(例如突然推进减税)对于美元而言将是一大利好。

      投资者也在关注美联储后续动向,有市场人士猜测,假如特朗普处境恶化,美联储将放慢加息步伐。

      美元的持续低迷将意味着黄金不会遭遇重大回调风险,现在要做的就是等待特朗普再犯错。不过考虑到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的态度对撤出宽松始终不松口,欧元带给黄金的利好不会持久。

      市场观点

      利昌金铺首席经济人Ronald Leung称,低迷的美元刺激了黄金,对头离去让市场更加健康。

      瑞士MKS集团高级贵金属交易员Sam Laughlin称,白宫传出的消息可能会继续支撑黄金。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称,黄金打破阻力位1257,可能升至1272。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称,OPEC会议前的紧张情绪会让人更多用黄金进行风险对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