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欧佩克会议望延长减产协议 警示不容错过
  • :欧佩克会议望延长减产协议 警示不容错过

    时间:2017-05-24 22:45:00  来源:中金网  作者: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以及其他参与减产的产油国本周四(5月25日)将在维也纳举行第172届会议,讨论是否延长去年12月达成的减产协议,预计包括俄罗斯在内的11个月非OPEC产油国均会出席。

      可能将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

      近期包括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在内,在减产协议方面最有影响力的国家公开支持延长减产至2018年3月,以最终消除供应过剩。

      沙特在海湾的盟友科威特周二表示,并不是每个OPEC成员国都已经同意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3月,但大多数成员国的油长和代表都称预期会议将相当轻松,预期会议将会收获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

      厄瓜多尔石油部长Carlos Perez表示,OPEC和其他产油国将讨论把减产协议延长六个月还是九个月,可能选择减产九个月。不过当被记者问及是否会加大减产力度的时候,他表示:“当前不太可能,至少我不这样认为。”

      是否加大减产力度依然存疑

      理论上,OPEC也有可能意外宣布更大幅度的减产,甚至把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3月之后更久时间,但大多数分析师和交易员认为机率不大。当然这种可能并未完全排除,因为沙特和俄罗斯承诺将“竭尽所能达成稳定油市的目标,并把商业石油库存削减至五年平均值”。

      金宏钰估计最终会有多少国家参与OPEC牵头的减产仍然不太清楚。投资者应该做好准备,最终协议可能会和去年11月份时的协议有所不同。和2016年第四季度的产量水平相比,目前的减产措施已经让OPEC国家的收入增长了大约10%。

      关于本次的OPEC会议有三点需要警示:

      一、油价可能不会出现去年飙升的情景

      油价在去年OPEC会议当日大涨8.29%。而对于本次会议而言,不太可能出现去年飙升的情景。市场已经提前消化了本次会议带来的利好,自5月5日以来,美国原油期货已经上涨了12%。而去年的会议前,市场并没有预料到OPEC会达成减产协议。

      金宏钰认为,投资者需要警惕的是,油价在本次会议当日可能会冲高回落,甚至会出现下跌的情景,因当减产协议的靴子落地后,会有一波获利了结的情景。

      二、油价未来的复苏将更为缓慢

      投资者在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后,对于油价的上涨将更为谨慎,并不会像去年那样盲目押注油价上涨,这也意味着油价的复苏将更为缓慢。

      金宏钰认为未来石油库存下降的速度将成为一个关键的指标。如果库存下滑速度跟不上预期的话,油价走势将比较反复。

      三、减产协议的执行率有待考察

      OPEC在2017年初以来的减产执行上表现良好,不过非OPEC国家的执行率并不高。OPEC第一季度减产执行率达到了90%以上,非OPEC的执行率在50%上下浮动。

      未来随着美国页岩油的持续增长,以及加拿大和巴西等国产量的增加,产油国减产协议的执行耐心将受到冲击。减产执行率料受到威胁。

      原油至周二晚间时分一路震荡上行,最高上涨到了51.55一线,强势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两个方面,第一是技术上有上涨需求,另外一方面则是消息面的提振,主要是阿尔及利亚油长表示支持将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同时也透露OPEC会议将讨论许多选项,不只是延长减产协议9个月。刺激了原油买盘,引发原油上涨。技术上分析,原油四小时K线图上看,原油处于布林带上轨线附近,日线图上,布林带向上开口,k线运行上轨下方,昨日收十字星,macd快慢线金叉运行,红色动能柱递增,kdj指标超买区域运行;下方支撑看51.10附近,上方压力看51.95,综合来看宏钰还是看多,后市操作以做多为主,谨慎做空。具体点位笔者

      金宏钰会在实盘给出。

      1:黄金反弹1253-54空,止损1258即可,目标看到1247-1245一线,记信,美盘前18:00~20:00不破新低1250则建议调仓走人,主要看欧盘的强弱。

      原油操作建议:

      2.反弹至51.5附近空单进场,止损51.9,目标看50.8附近,建议短线获利出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