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美联储加息吗?国际黄金价格千万别忽略
  • 美联储加息吗?国际黄金价格千万别忽略

    时间:2017-05-24 22:45:00  来源:中金网  作者:

      随着5月份行情不知不觉快要过去,市场似乎马上又要迎来一次美联储加息的冲击,难道今年美联储每隔3个月就要加息一次?这样的加息速度着实让市场有点措手不及,然而从至今为止的一系列数据来看,似乎美联储6月加息真的是板上钉钉的,即使是特朗普日前身陷政治丑闻也没能阻拦加息脚步。那么美联储6月真的会加息吗?黄金价格是否又会像3月份一样迎来一波强势的暴跌行情呢?认为,我们在当下关注美联储是否加息的同时,还有一个重要因素不能忽略。

      周四(5月25日)凌晨两点美联储将发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麦卡锡分析师谢恩认为,这可以消除市场对美联储6月加息的疑虑。虽然近期6月加息概率出现下降,但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将再次“撑起”6月加息的概率。

      5月会议后发表的声明强于预期,美联储认为第一季度GDP增长放缓是“暂时性”的,尽管消费支出较慢,但支撑持续增长的基本面依然稳固。近期失业率录得历史低位4.4%,经济增长虽然缓慢但是保持2%的稳定增速,只有通胀一直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那么,在特朗普经济政策极度不稳定的情况下,美联储是否会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呢?

      美联储“依赖经济数据”进行加息,但劳动力市场和通货膨胀数据发出相互矛盾的信号,市场并不清楚美联储参考的是哪一个数据。资本经济的分析师阿什沃斯(Ashworth)表示,市场将从会议纪要中看到,美联储是更看重低失业率还是核心通胀的回落。

      此外,经济学家预计会议纪要将显示美联储对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的讨论,尽管美联储不太可能在5月会议上做出重大决定。RBC资本市场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波尔切利(Tom

      表示,下一轮缩表的信息浪潮更可能在6月会议上出现。

      美联储的目标很简单——通胀稳定、就业率最大化,并通过监测一系列指标对这两个目标加以评估。但分析认为,美联储6月可能会因另一个原因而加息——股票和其他金融市场估值过高。在近期的全球抛售之前,美联储推高利率的主要原因在于缓解股票和信贷市场的失控。

      野村分析师们指出,在科米

      备忘录曝光之后,市场对6月加息的预期有所降温,但在上周结束时,加息预期已经完全反弹。野村报告显示,目前市场焦点转向5月24日出炉的5月2日-3日FOMC会议纪要,以及一系列美联储官员讲话

      今年以来黄金价格有好几次死里逃生都是因为实物需求的支撑,而中国在黄金实物需求这一方面带来的贡献无疑是巨大的。

      周一,花旗银行分析师在接受路透专访时表示,作为实体黄金的最大买家,中国对全球金价的影响可能会有所上升。中国是除美国以外最大的黄金期货市场,迄今为止,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黄金成交量已经缩减至4.5亿盎司。相比之下,美国纽约金属交易所(Comex)的黄金成交量同比上升了15%,达21亿盎司。

      花旗分析师表示:“因此,尽管投资者一般紧盯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和现货黄金价格,上海期货交易所(元/克)的影响也不容小觑。”他补充道:“可以看出,伦敦金市上午10点的价格,和中期中国金市的市场情绪密不可分。”

      根据中国黄金协会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大陆金条需求激增了60.2%,达到101.2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4%,2016年全年增长28.2%。

      可以说就以中国来说,对于黄金的需求是在稳步上涨的,再加上今年国际上又有许多不确定事件,黄金的保值避险属性刚好可以用来规避风险。可以说今年是黄金实物大放异彩的一年。不仅是中国,印度,欧洲各国都在纷纷增加黄金需求,实物需求虽然无法给黄金带来显著的上涨行情,但会成为黄金价格下方坚实的支撑。以此来抵抗来自各个方面的利空冲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