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全球最大铜矿工人支持罢工 谈判结果犹如过山车一般
  • 全球最大铜矿工人支持罢工 谈判结果犹如过山车一般

    时间:2018-08-05 17:32:06  来源:生意社  作者:

    从7月伊始,纷纷扰扰一月有余的Escondida铜矿的谈判终于有了结果。

    双方谈判期间,谈判结果犹如过山车一般起伏不断,上一秒双方还持乐观态度,下一秒便传来谈判破裂。为了避免这座全球最大的铜矿发生罢工事件,必和必拓的合同提案一改再改,但始终达不到工会在6月初提出的要求,即获得相当于Escondida铜矿2017年盈利的4%(每名工人约可获得40,000美元),并涨薪5%。因此双方一直未达成协议。谈判结果的公布也从7月24日拖至8月2日。

    此前,工会第一主席帕特里西奥・塔皮亚曾在7月31日表示,若最终必和必拓与工会的谈判破裂,那引发的罢工也绝不会是短期的,工人计划至少停工30天。但工会目前也不想罢工,依旧希望能够以和谈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然而,从目前公布的结果来看,双方的谈判依旧未朝着大家所希望的方向发展,工会共有2,330名工人对是否进行罢工一事参与了投票,其中1,955人支持举行罢工,370人选择接受必和必拓提出的的最终报价,其中还有四人未投票,一票无效。

    投票结果显而易见,最终工会工人支持罢工。即使必和必拓请求政府调停解决,但这最多也只能将罢工行动推迟十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