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羽毛球新闻 > 2018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总决赛闭幕
  • 2018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总决赛闭幕

    时间:2018-09-25 18:31:46  来源:  作者:

    由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承办的2018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总决赛暨2018中国羽毛球协会业余俱乐部联赛选拔赛在丰台区龙源飞扬羽毛球馆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比赛共设顺义、海淀、昌平、丰台、通州五个分站赛,各站前四名的队伍有资格报名总决赛。由于同时作为全国业余俱乐部联赛的选拔赛,本届公开赛赛制与全国赛对接,设甲、乙两个组别,其中40岁以下组即甲组允许退役专业运动员与业余选手配对参加双打。据了解,这是退役专业运动员首次亮相市羽协承办的市级大型赛事。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秘书长周志辉表示,北京业余羽球参与度高、市场广阔,吸引了许多专业运动员退役后来京发展,“通过配合参赛、共同训练、相互切磋,能够带动业余爱好者进步,促进项目的发展。”

    前专业队选手加盟业余赛事,也为这些退役球员提供了继续施展才华的舞台。18岁的前东莞市队队员李宁舟说,自己从业余“小伙伴”身上也学到了不少东西,“以前在专业队就是‘三点一线’,很少有机会和业余爱好者交流。他们虽然练得没那么系统,但球路方面有自己的特点和丰富性,很值得学习。而且他们对羽毛球非常有激情,能够抛开成绩的压力,专注于打球、享受比赛,这种态度给我带来了积极的影响。”李宁舟目前已进入大学深造,但他不想就此放下球拍,“这种比赛是很好的契机,让退役选手有了更多施展和参与的空间。我希望在求学之余保持训练,今后换个方式,继续为推动中国羽毛球的发展做贡献。”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由丰台羽协队、上海大鲲环保一队、上海大鲲环保二队、振宇二队分别获得本届比赛甲组前四名。由龙源飞扬俱乐部二队、雪峰朋友队、龙源飞扬俱乐部一队、海淀羽协队分别获得本届比赛乙组前四名。他们将代表北京出战中国羽毛球协会业余俱乐部联赛大区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