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平凉警方破获伪造交警罚单诈骗案
  • 平凉警方破获伪造交警罚单诈骗案

    时间:2017-11-17 15:11:49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记者 常舒清

     平凉警方破获伪造交警罚单诈骗案

      每日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常舒清)连续几日,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接到市民报警,称其车上被贴的《违法停车告知单》,看上去十分不规范,并要求通过手机扫码缴纳罚款,怀疑该告知单有问题,并询问公安交管部门是否开通违章处理微信支付功能。接到报警后,崆峒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积极联系,找到了这样一张《违法停车告知单》,发现这张违停告知单的右下角,印着一个微信二维码。按照告知单上的操作程序,被“处罚”的车主需要用微信进行扫码缴费。民警用微信扫码后,发现页面跳转进入到一个个人微信账号上,被要求向“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城区交通警察大队”转账100元罚款。

      14日,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公安分局破获首起伪造交管部门《违法停车告知单》实施诈骗案件,据闫某某交代,其在一次处理交通违章的过程中,感觉有空子可钻,便私自购买作案工具,分三次制作假罚单27套,在街头巷尾的违停车辆上进行张贴,引诱司机扫码付款,并已成功实施诈骗行为4起,非法获利400元。10月13日下午,警方在闫某某居住的房间内,起获了作案所用的电脑及手机等作案工具。

      目前,闫某某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