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嘉峪关:新生儿住院报销 按相关政策执行
  • 嘉峪关:新生儿住院报销 按相关政策执行

    时间:2017-11-17 15:13: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记者文洁 顾丽娟 刘秀芝

      热线0931-8155555

      工资欠款未结 清将尽快支付

      陇南康县强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今年3月,他与同伴参与了浙江工业安装公司在临洮太石镇三益村建设的一项工程的外包安装项目,事先约定技术工工资发放标准为210元/天,9月26日项目完工,6个月工资共计37800元。但承包商只向其支付1万元,并未按约定全额支付工资,承包商写下欠条,承诺于10月10日前会将工资欠款全部结清。但截至目前仍未结清。

      调查:近日,记者电话采访此工程承包商吴东东,吴东东表示,9月底工程结束后,在当地劳动局、派出所的监督下,他已向40多位农民工支付了一部分工资,并写下欠条,承诺浙江工业安装公司款项到账后会及时通知大家领取剩余工资。他也与浙江工业安装公司多次沟通协商,对方表示会尽快支付所欠工程款,农民工还需耐心等待。

      新生儿住院报销 按相关政策执行

      近日,嘉峪关市的王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自己的孩子于2016年12月6日在嘉峪关市医院出生后,由于生病转院至省妇幼保健院接受治疗,2017年1月14日出院,共计花费49000多元。他于2017年1月9日在嘉峪关市社保局为孩子办理了社保。现在去社保局给孩子报销住院费用,窗口拒绝办理。王先生心存疑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解决。

      调查:11月9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嘉峪关市人社局医疗保险科,医疗保险科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王先生反映的问题属实。报销难主要在于就《甘肃省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施意见》提出的“新生儿应在出生三个月内及时办理个人参保缴费,从出生当日起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这一政策,具体在嘉峪关市落地实行是在2017年8月14日,而王先生为孩子办理保险之日是2017年1月9日,只能按照之前的政策执行。

      供暖半月暖气不热 正在彻底维修

      11月14日,家住兰州新区彩虹城的一位居民向本报热线反映,供暖至今已有大半个月了,但自己家的暖气一直不热,打电话给物业公司维修,但至今没有解决。希望相关单位能够重视解决,保证住户温暖过冬。

      调查:11月14日下午,记者就此问题电话采访了兰州新区瑞岭物业公司,瑞岭物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住户反映问题属实,高层一些住户家暖气确实不热,物业公司也正在想办法解决,但由于关系到整个彩虹城14个单元住户取暖问题,维修需把所有暖气里的水全部放掉,才能进行换阀维修,现已经放水两天两夜,预计今晚10点左右能把水排放干净,将加班加点彻底维修,解决住户取暖问题。

      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文洁 顾丽娟 刘秀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