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药品零差率惠泽老百姓
  • 药品零差率惠泽老百姓

    时间:2017-11-17 15:13:50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田小东

    药品零差率惠泽老百姓

      “门冬胰岛素从83.62元降到了72.71元,格华止从37.29元降到了32.43元……总体下来,我一年的药费能节省大约15%,对我这个老病号来说,每个月能省120余元,一年下来就是1500元呢!”11月16日上午,在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大厅里,68岁的糖尿病患者老于,不厌其烦地给记者计算着药品零差率后带来的实惠。

      当天上午,在临夏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诊室里,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针灸中心主治医生范娥正在给居民们针灸治疗。范娥自今年初到这里工作后,深受辖区居民的欢迎,已经成了这里的明星医生。和范娥同时在这里工作的,还有甘肃省人民医院呼吸科医生程馨禾。

      “取消药品加成、推进医联体建设、推进分级诊疗,这都是我们落实‘健康中国’建设的具体举措。”省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据了解,2015年10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任务。推进分级诊疗作为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一剂改革良方,医联体的构建,则变“百姓追着服务跑”为“服务围着百姓转”。目前,我省省级14家医院都有了自己的医联体,兰州市以第一、第二医院为核心,组建两个城市医疗集团,在市域和县域范围内形成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格局。目前,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量占总诊疗量的比例呈上升趋势,“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合理就医秩序逐渐形成。

      “‘健康中国’对我们来说,是每天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作为一名医生,病人康复是我最有成就感的时刻;作为一名党员,立足岗位,为病人服务,是我的本职,也是责任。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我和同事们将继续各司其职,守护老百姓的健康,为‘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工作间隙,党的十九大代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何晓春道出了自己的心声。首席记者田小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