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乐东4名小孩结伴下水游泳1人溺亡
  • 乐东4名小孩结伴下水游泳1人溺亡

    时间:2022-04-22 11:35:36  来源:  作者:

     

      4月10日18时许,乐东消防救援大队全勤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乐东县利国镇赤塘村水利沟(河流)有一名13岁小孩落水。全勤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后即调派九所专职消防站1辆消防车、7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同时调派抱由消防站2辆消防车、10名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增援。

    18时58分,九所专职消防站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了解,有4名小孩结伴下水游泳,13时30分许一名13岁小孩游泳时失踪。小孩失踪水域平缓,水宽4-6米。

    19时10分,抱由消防站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测量水深有2-3米,消防救援人员随即展开搜救。

    22时25分,在搜救3个多小时后无果,加上夜间水下情况不明,无法继续搜救,经与家属沟通后决定第二天早上再继续搜救,期间由利国镇政府安排人员值守,之后消防救援力量撤回。

    4月11日7时24分,乐东消防大队调派抱由消防站2辆消防车、1艘救生艇、10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小孩溺水水域进行搜救。8时29分,消防救援人员再次在小孩溺水区域扩大搜救范围。

    9时30分,上游水库排水口关闭,水位下降至1-2米,此时当地渔民自发加入参与搜救。

    11时20分,消防救援人员与渔民成功找到落水小孩并打捞上岸,可惜小孩不幸遇难。

    乐东消防温馨提示家长及老师,请记牢并教给孩子们:1、遇到有小孩溺水要大声呼救,不要慌乱,找大人帮忙,同时拨打110报警,如果有多个同伴在一起,要派出一人去寻求大人帮助。

    2、寻找身边的漂浮物抛向溺水者,如救生圈、木板等,如果没有漂浮物,也可以在书包里装满空矿泉水瓶抛给溺水者。

    3、寻找竹竿、树枝等递给落水者,也可以把衣服打成绳结抛给落水者,救人时要趴在地上降低重心,以免被拉入水中。

    4、千万不能直接跳下水施救,未成年人没有足够的能力下水救溺水者,以免发生群死群伤的悲剧。

    5、不能手拉手施救,落水者力气较大,稍有不留神就会被落水者拉下水,造成连环溺水的悲剧。即使采取指挥救援,也一定要以保障自身安全为前提,切勿盲目救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