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疫情防控工作调整 儋州市人民医院发布患者就诊告知书
  • 疫情防控工作调整 儋州市人民医院发布患者就诊告知书

    时间:2022-04-22 11:35:36  来源:  作者:

    4月11日,儋州市人民医院发布患者就诊告知书:近日全国多地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病例,我省也有外省输入性病例及本土病例,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对儋州市人民医院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如下调整。

      一、进入院区

    凡进入医院的人员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在入口处扫描“地点码”,显示绿色“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院区。

      二、门急诊就诊

    绿码患者必须经过预检分诊,护士发放“就诊卡”后方可进入门诊区域就诊。无手机或手机无法显示健康码人员,请携带身份证从老年人专用通道至预检分诊处进行登记。黄码患者、绿码带星*的人员,请至发热门诊就诊。禁止自行到病房看诊。在院区内不得随意摘口罩。医院实行实名制就诊,提倡门诊预约挂号,候诊时保持一米间隔,严格遵守“一医一患一诊室”。

      三、发热门诊就诊

    所有发热患者、有呼吸道症状、腹泻以及黄码、红码和行程码带星*的人员请前往发热门诊就诊。最近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地级市旅居史或者与本地确诊者有行程轨迹交叉的黄码非急诊患者一律在发热门诊就诊。黄码急诊患者在急诊隔离诊室就诊。发热门诊就诊患者需待核酸结果阴性方能离院,如核酸检测结果未出自行离院,造成不良后果者,将承担相应责任。

      四、门诊手术、内镜、口腔、耳鼻喉科、血透等特殊需求就诊

    门诊手术、消化内镜、口腔、耳鼻喉科等患者需持有48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结果(以采样时间为准)就诊。血液透析患者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其中新收治的血液透析患者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五、住院患者

    1、需住院治疗的非急危重症患者绿码患者,需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办理入院,急诊患者核酸采样后在各科的缓冲病房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入院后按要求时限复查,与前一次核酸检测距离7天复查。(具体根据疫情调整)黄码患者,先至发热门诊就诊,决定下一步治疗。

    2、病房实行全封闭管理,非必要不陪护,每名住院患者一名陪护,陪护同样需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核酸复查时间同住院患者,陪护人员不得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不建议更换陪护人员,如需更换请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3、住院患者原则上不予探视,临终患者、病情危急重者、3级和4级手术后等特殊患者由责任医师根据病情需要开具探视医嘱,护士长协助,在健康码、流行病学调查及体温测量均无异常、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的前提下,凭身份证登记后进行探视。在规定时间探视,每次探视人员不超1人,且停留时间不能超过30分钟。

    4.在院患者及陪护均不得离开医院,若擅自离院按自动出院处理。住院患者及陪护不得串门,不得聚集于走廊,按规定带好口罩,非特殊原因不得离开病房。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给您就医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