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海口隔离酒店将逐步退出防疫工作,恢复正常经营
  • 海口隔离酒店将逐步退出防疫工作,恢复正常经营

    时间:2022-04-22 11:37:44  来源:  作者:

    4月9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口市2022年第六场(总第45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社会面的清零,隔离人员逐渐减少,隔离酒店将逐步退出防疫工作,恢复正常经营。

    据悉,海口市旅游文体局将组织卫健部门、疾控部门和各区指挥部,对符合退出条件的酒店做好严格的环境消毒和开放评估工作,指导酒店恢复生产。“市民游客无需对经过严格环境消毒和开放评估后,恢复经营的酒店存在顾虑和担心。”海口市旅文局副局长蒋祖华表示。

    “隔离酒店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也是防止疫情输入、阻隔传染风险隐患的重要措施。”蒋祖华介绍,截至4月9日12时,经专家组评估检查,本轮疫情海口市共动员收储符合集中隔离要求的酒店54家,共有房间数10157间;已经启用隔离酒店30家;准备启用的隔离酒店3家;已经储备的酒店21家,完全可以满足现有疫情防控隔离的需求。

    据了解,在本轮疫情中,在各区指挥部、海口酒店协会、政法委,以及旅文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下,铂骊Q、宝丰、大华智选等30家酒店,在特殊时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不讲条件、克服困难、全力以赴,纷纷投入抗疫工作中。

    还有19家酒店主动向海口市旅部门和海口酒店协会申请,主动提出将酒店收储,经检查评估后不符合防疫要求,没有采用,“但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蒋祖华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