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琼海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提醒
  • 琼海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提醒

    时间:2022-04-22 12:04:38  来源:  作者:

    2022年2月28日三亚发布通告,发现一例天津来琼人员为新冠肺炎病例。为做好琼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琼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

    一、2022年2月17日(含)以来有天津市、2月24日(含)以来有三亚市旅居史的人员,尤其是与感染者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人员,必须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居(村)委会和单位报告。

    二、以上重点人员要及时到辖区指定核酸采样点免费进行“三天两检”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结果未出前需居家等待),同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三、广大市民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互相提醒,继续保持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公共场所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人群聚集,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和有阳性感染者检出的城市。

    四、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尤其是3岁-11岁、60岁及以上等重点人群,请尽快配合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工作。

    五、如有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如实告知医生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如遇到问题请拨打琼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值班电话62821966和琼海市疾控中心电话62934940进行咨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