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三亚打破运力指标“铁饭碗” 服务质量差的企业指标将被收回
  • 三亚打破运力指标“铁饭碗” 服务质量差的企业指标将被收回

    时间:2017-11-10 15:21:11  来源:  作者:

    三亚市交通局昨日召开公交车、出租车行业旅游旺季服务质量提升动员会。南海网记者刘丽萍实习生罗略榕摄

    11月9日,南海网记者了解到,三亚市交通局昨日在公交车、出租车行业旅游旺季服务质量提升动员会发出新举措:打破运力指标“铁饭碗”,创新实施运力指标动态调控,服务质量差的企业指标将被收回。

    三亚作为全国最为关注的旅游城市之一,吃住行游购娱是旅游生产力的六要素,交通运输作为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行业占据了其中很重要的一环,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了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切实提高运输行业服务质量,三亚交通运输局积极探索、创新思路、实地调研、收集信息,对出租车企业、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内容反复修改完善,于2017年10月1日正式出台启用《三亚市巡游出租汽车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实施细则(暂行)》和《三亚市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实施细则(暂行)》(以下简称《考核办法》)。

    据介绍,修订后的《考核办法》侧重建立服务质量、安全生产、合法经营等方面的评价指标体系,完善行业准入和退出机制。企业方面:缩短了运力指标调整,周期由每三年一次调整为每年一次。调整了《三亚市巡游出租汽车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评分标准》,重点针对涉及企业安全生产、投诉处理、经营行为等三项考核内容进行细化,调高考核分值。将驾驶员的经营行为与企业考核紧密关联,实行捆绑式考核,督促企业强化管理。创新实行运力指标动态调控机制,将考核结果与增减运力指标挂钩。对服务质量优秀的企业,给予运力指标奖励,且经营期满后,优先给予更新,激发企业承担责任的积极性;对服务较差且在经营过程中出现重大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不合格等情形的企业,收回其运力指标,促使企业切实履责,并激励其用尽、用足管理手段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驾驶员方面:加大奖惩力度,对于服务质量考核等级为3A的驾驶员,由该局运管处给予现金奖励;对于出现服务质量事件、被媒体曝光且造成行业不良影响等情形的驾驶员,将其列入行业不良记录名单,促使驾驶员“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

    三亚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王强在动员会上表示,希望行业负责人和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提能深刻地认识到提升公交、出租车服务质量是三亚建设美好新海南、争当排头兵的需要,是三亚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开展幸福民生工程的需要,行业各从业人员务必立足岗位,发挥三亚城市主人翁的精神,以不断提高乘客的满意度为己任,以展现三亚良好形象为己任,不断地去开创公交、出租车行业工作的新局面,以良好的运营秩序,过硬的服务质量打造行业的靓丽形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