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以帮入职银行为由骗朋友父亲6万元 省人事劳动保障中心一职员获刑
  • 以帮入职银行为由骗朋友父亲6万元 省人事劳动保障中心一职员获刑

    时间:2017-11-11 15:05:18  来源:  作者:

    海南省人事劳动保障中心原职员谢某,刷信用卡提前消费成为习惯。因被追卡债,他不但辞掉工作,还以帮朋友表妹找工作为由,骗了朋友父亲6万元。近日,因为诈骗罪,谢某被海口美兰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8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谢某是海口人,今年35岁,大学文化。平时花钱大手大脚的他养成了刷信用卡的习惯,欠下不少卡债。认识朋友周娇的时候,谢某还在省人事劳动保障信息中心担任职员。2015年7月,谢某在和周娇在聊天过程中,得知周娇的表妹刘霜已经大学毕业,但还没有找到工作。正为卡债所困的谢某觉得这是一个机会,便告诉周娇,他可以安排周娇的表妹刘霜进入海口某银行工作,转正后月薪在5000元以上,还有年终奖等优越福利。

    刚毕业就有5000以上的月薪,还是在银行工作,周娇觉得这是个好机会,便将这一消息告诉了父亲周军。周娇和刘霜及其父母一商量,都觉得为了这份工作花点钱也值。于是,在周娇的牵线下,其父亲周军出面与谢某商谈。

    2015年9月中旬,谢某与周军在一家咖啡厅商谈,并签订《协议书》。双方约定,谢某为刘霜入职海口某银行提供培训及办理入职事宜,由周军一次性支付培训入职手续费6万元。签协议并不在谢某的预期内,但他因为拖欠太多信用卡债务,一直被银行追债,谢某为了尽快拿到钱,还是签了协议书。

    因为恶意透支银行信用卡,同年10月谢某就没有再正常上班。“单位领导找我说起恶意透支信用卡一事,我会被开除,建议我辞职”,谢某最终决定辞职。他将从周军处骗得的6万元用于偿还拖欠的信用卡钱款,并没有为刘霜实际提供培训及办理入职手续。

    2015年12月底,谢某既未能安排刘霜进入某银行工作,也没有退钱,周军无奈向公安机关报警。2016年4月22日,谢某被抓获归案。

    (除谢某外,其余人物为化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