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你在哪? 海口八旬老太寻分别55年的前夫 盼能再见一面
  • 你在哪? 海口八旬老太寻分别55年的前夫 盼能再见一面

    时间:2017-11-11 15:05:18  来源:  作者:

    图为王春来。(图片由陈瑞玉提供)

    “盼着能再见他一面。这是母亲的心愿。”陈瑞玉口中的他,名叫韩纠义,是母亲王春来(现叫王春荣)的前夫。10多年来,王春来想找寻韩纠义的念头没有断过。

    82岁的王春来是海口市琼山区大坡镇亭竹村人,现住在女儿陈瑞玉位于三门坡镇的家中。

    关于韩纠义,陈瑞玉所掌握的信息也只是停留在母亲的描述中,“吉林省长春市民康路44号,这是他离开海南时给母亲留下的地址”。陈瑞玉曾托朋友寻找,也是无果而返。

    按照陈瑞玉的讲述,1958年,母亲王春来与比自己大两岁的韩纠义结婚,次年生下一个男孩。然而,过了几年,韩纠义决定回老家,让母亲一同前往,但因要照顾外公,母亲并没有跟随,两人也就此分开。“刚分开那会,他还会给母亲寄钱,过了几年后,他有了女朋友,便让母亲不要再等他了。”陈瑞玉说,未能等到韩纠义,母亲之后带着哥哥改嫁,并生下了她。有了各自的家庭和生活,王春来和韩纠义便再无联系。2004年,陈瑞玉的生父去世,母亲王春来之后向她说起想寻找韩纠义。

    “母亲年纪大了,和前夫再见上一面是她的心愿。”陈瑞玉说,韩纠义离开那会,哥哥才3岁,他对自己的亲生父亲的记忆近乎空白。按照母亲的意思,不说认祖归宗了,起码让哥哥和韩纠义认识一下也行。

    如有读者知晓韩纠义的,可拨打南国都市报新闻热线966123,与我们联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