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天不太冷“外套男”形迹可疑 公交车司机大喊: 车上是不是有人手机丢了?
  • 天不太冷“外套男”形迹可疑 公交车司机大喊: 车上是不是有人手机丢了?

    时间:2017-11-13 15:15:28  来源:  作者:

    天不太冷“外套男”形迹可疑公交车司机大喊:车上是不是有人手机丢了?

    乘客发现手机丢失下车追赶扒手见状归还慌忙逃跑

    刘先生感谢司机刘新城。(公交公司供图)

    “车上是不是有人手机丢了?”海口3路公交车司机刘新城大声地问着。乘客刘先生发觉自己的手机不见了,急促地说:“我的手机没了。”接着朝司机手指的男子飞奔过去,男子见状慌忙归还手机后逃跑。“我特别感谢司机师傅,车上的乘客都为他点赞。”刘先生激动地说。

    司机提醒:“有没有人手机丢了”

    据刘先生介绍,11日上午,他去新港天桥附近的市场采购物资,双手都提满了东西,好不容易才提到了新港天桥附近的公交站,他把东西放在地上休息等车。

    当天10时左右,3路公交车进站,刘先生跟随几名乘客上车。此时,一名可疑男子引起了公交车司机刘新城的注意。

    “该男子30多岁,没有携带行李,一只手上还挂着一件外套,可是当时并不冷。”凭借多年的工作经历,刘新城怀疑该男子可能是扒手,并正在趁机作案,他便盯着男子的一举一动。“男子用挂在手上的衣服把一只手遮挡住,紧随几名上车的乘客往车辆前门靠拢,待其前面乘客上车之后他却未上车,而是到车辆前门时转身离去了。”刘新城预感该男子可能已经得手。

    “车上是不是有人手机丢了?”刘新城着急地问车上的乘客。

    扒手见乘客追赶归还手机脱身

    刘先生此时刚投币往车内找座位,听到公交车司机大声提醒,立马摸了一下右裤兜,惊讶地喊:“我的手机没了。”“那个人偷了你的手机,已经走到路中间了。”司机用手指着正在过马路的男子说。

    刘先生透过车窗看到,那男子身着灰色的衣服,身高大约一米七,迈着急促的脚步。“我把东西放在车上,什么都不管就冲下车去追赶那男子”。刘先生与该男子大约有几米远的距离,他大吼了一声:“还我手机。”

    那男子听到后愣了一下,回头看到刘先生正在追赶,还有围观群众的怒视,他犹豫了一下后,转身把手机交还给刘先生,慌张地离开了。刘先生念及手机已追回,没有造成损失,便没有继续追赶。

    乘客通过本报弘扬正能量

    拿回手机后,接下来的一幕让刘先生很感动,“司机一直停车在那里等我,大约有几分钟的时间。”刘先生称,“当时车上的乘客都赞司机人好,如果没有他提醒,我的手机就追不回来了,我是来海南过冬的,如果手机丢了,会带来很多不便。”

    刘先生上车后对司机表示感谢,刘新城称是分内工作不必在意。

    刘先生在置地花园站下车后,仍念念不忘司机的帮助,为了弘扬正能量,希望通过南国都市报表扬司机。12日上午,刘先生专程赶到海口市公交集团二分公司3路公交调度室向公交公司说明情况,并当面再次向刘新城表达自己的感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