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定安村民孙衍吾骑自行车自发宣传十九大精神 一场鼓舞人心的田头读报会
  • 定安村民孙衍吾骑自行车自发宣传十九大精神 一场鼓舞人心的田头读报会

    时间:2017-11-13 15:16:26  来源:  作者:

    “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近日,在定安县定城镇多校村的金黄田洋中,伴着收割机呼呼的劳作声,还有一阵热闹的乡音。田埂上,一群趁着农忙间隙休息的农民围坐在孙衍吾身旁,专注地听他朗读并讲解刊登在《海南日报》上的十九大报告。

    孙衍吾是村里“知海书屋”的主人,从1980年办起公益书屋,到如今已经37年。37年间他用节衣缩食积攒下来的钱购置了书报十几万册,免费提供给村民阅读,并坚持给村民读报、送报。而村民们也亲近、信赖他,总爱向他了解国家的最新政策。

    “这样的政策真是好呀!”与土地打了大半辈子交道,近70岁的村民吴程深知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对农民的重要性,“不用担心到期土地收回了,这可给我们吃了颗‘定心丸’,敢继续投资手里的土地了。”

    “有中央的政策支持,咱们只要勤劳放手干,黄土地、黑土地都能变成致富的‘金土地’!”孙衍吾笑着回应。田埂上响起一阵畅快的笑声。

    在这处读完报纸,孙衍吾骑上挂着“党的十九大流动宣传车”小铁牌的自行车,又赶往下一处读报。“现在是农忙时间,村民想读报纸却没有时间。我到田间地头读报,希望以流动宣传的形式将十九大的精神第一时间传到农民中。”孙衍吾说,每天早上邮递员将报纸送到书屋后,他就第一时间骑上自行车将报纸送到田间地头,或张贴在田间的贴报栏上。

    除了田间读报送报,孙衍吾每天都会将《海南日报》上有关十九大的最新信息抄写到知海书屋外的黑板上,以方便来往的行人驻足观看。每天报纸一到,他不仅认真读,还结合乡村发展实际,标注文章中的重点内容,以帮助大伙了解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大伙最关心的就是乡村振兴战略,从中思考乡村发展路径,而《海南日报》报道省委书记刘赐贵提出的5条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意见,更让乡亲们振奋不已。”

    其实,孙衍吾自家里的水稻也在收割,宣讲十九大是他挤出时间来进行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