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妻女离家 当爹的想见闺女:“女儿啊,你到底在哪里?”
  • 妻女离家 当爹的想见闺女:“女儿啊,你到底在哪里?”

    时间:2017-11-13 15:16:04  来源:  作者:

    王先生拿着自己和女儿的照片。

    今年52岁的王先生,遇到了人生中的一大苦恼,看着一摞日记本和10多张有孩子的照片以泪洗面,做工也没有心思。他说,自从今年六一儿童节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见到女儿了;妻子带着女儿不让他见,也不知道她们在哪儿。然而女方回应,各有各的家庭,有各自的新生活,不要再来“搅合”。

    海口卖花24年

    老来得女又分离

    王先生说,他是河南省兰考县人,1993年就来到海口闯荡,开始卖鲜花、盆栽花、景观树等,至今都在从事这项工作;在感情方面,比较坎坷。到了2004年,39岁的他,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位叫阿梅的女子,两人相识5个月后,决定在一起生活,并回到河南老家,领了结婚证。

    “老了才找到老婆,特别疼她,不让她干活,我一个人卖花养家,渐渐地老婆就爱上了打麻将,经常半夜才回家。”王先生说,虽然老婆有些不顾家,当时也没有在意,依然对她好,该吃该买的都买。

    2010年10月,女儿出生让王先生更有了生活的奔头,经常去找一些大项目合作,要挣更多的钱回来。“有一次我去三亚做了一个绿化项目,3个月才做完,回到家时发现老婆孩子都不在,原来老婆带着孩子去跟人打麻将了。”王先生说,那时女儿才1岁多,对孩子成长很不好。

    王先生说,由于种种原因,2013年他和妻子开始分居,女儿跟着妻子生活,但他负责给女儿交幼儿园学费和生活费,希望可以探望女儿。后来因为探望孩子的事,双方闹到了派出所,民警进行了调解。

    从王先生提供的一些收据看,他给女儿交了幼儿园生活费、牛奶费、预定学位费、晚托费等。

    日记写下女儿点点滴滴

    5个月见不着以泪洗面

    王先生居住的地方,在海口市青年路一个公寓内,狭窄的单间堆满了东西。在一个箱子里,锁着一些笔记本和10多张照片,还有一些女儿3岁前穿的衣服。

    王先生翻出一叠照片,有几张是跟阿梅的结婚照,他说当时一个公司做活动,免费照的;还有一些是女儿的照片,还有一张是一家三口的合影。

    “这是对我最珍贵的东西,也是我如今仅存的回忆,不知道女儿(小丽雅)过得怎么样。”王先生指着一张女儿的照片,开始流出泪来。随后,他又翻开日记本,给记者看他记录的关于女儿的点点滴滴。

    日记本上写着:“听到宝宝叫爸爸,真是天籁之音。”、“妞妞的生日,2010年10月27日。”、“早上出去时,丽雅第一次哭了。”、“丽雅能自己在不受帮助的情况下,从床上滑下了,几天了。”、“说声平平安安,宝宝的手就会挥了”、“2013年,妞妞第一次给我端酒,让我喝,并答应长大后给我买一瓶二锅头”……

    一边读,一边抹泪。王先生又找出一些女儿留下的玩具和衣服。

    “自从今年六一儿童节后,就没见到了女儿了。我想让妞妞知道,爸爸真的很想她。”王先生说,妻子带着女儿不让他见,也不知道她们在哪儿。

    女方:各有各的家庭

    不要再来“搅合”

    11月7日下午,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上了阿梅。她一开始有些犹豫,后面还是说出了自己的想法。阿梅说:“孩子小的时候生病,他也不照顾,还要我从娘家借钱来给孩子治病,他去干工两个月,也拿不出钱来。”

    此外,阿梅说,他们已经分开很久了,不可能回去了,当时在派出所调解时,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因为孩子是女孩,由她抚养,而他带着女孩也不方便,各自过各自的生活。现在,各自有各自的家庭,不要再来“搅合”了。

    对于打麻将,阿梅说,只是偶尔打一下,但她把孩子照顾得好好的。对于王先生是否可以探望女儿,阿梅没有回答,但她说王先生没有做到尽父亲的责任。

    律师:可去法院起诉离婚

    请求裁决孩子抚养权

    对于上述情况,海南广哲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达虎表示,王先生和妻子已经分居多年,但没有离婚,如果想探望女儿而不得,可以向法院起诉离婚,并请求法院裁决女儿抚养权。如果王先生没有抚养权,那就请求探视权。在婚姻问题解决前,双方对孩子都有抚养权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